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歼20仍饱受发动机困扰 而印度却能用上美航发

印媒:歼20仍饱受发动机困扰 而印度却能用上美航发
2021年03月05日 13: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开发的“光辉”战斗机使用了美国制造的发动机以色列雷达和电子战设备以及印度本土的技术结合,将成为一款强大的印度国产战斗机。

  “光辉”战斗机是单引擎,第四代,多用途轻型战斗机(LCA)。鉴于其出色的能力,专家们将“光辉”视为印度空军的未来机。该机印度航空发展局与印度斯坦公司的飞机研究与设计中心(ARDC)合作设计的,主要用于装备印度空军和海军。

  根据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印度斯坦公司开发的 “光辉”战斗机被视为国产重点项目。这项倡议主要着眼于该国在国防制造领域实现自力更生的雄心壮志,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公司研发“光辉”战斗机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印度政府估计, “光辉”战斗机使用的印度国产零部件约占60%,随着印度采取措施减少对外国部件的依赖,预计未来几年这一比例还会上升。

  “光辉”项目使用了印度技术、美国发动机和以色列雷达电子战系统的有趣组合。不过印度最初并没有准备采购美国发动机,而是考虑为“光辉”战机配备国产发动机。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发的“卡里”涡扇发动机,计划为“光辉战机提供80千牛的动力和足够的推重比。然而,“卡里”发动机被认为不足以满足“光辉战机的要求,于是印度决定采购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的F404发动机。

  当邻国巴基斯坦和中国在购买西方国家先进装备方面遇到困难时,印度却发现自己被宠坏了。据报道,“卡里”发动机出现故障后,印度收到了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和英国的援助。最后,印度选择了美国产的F404发动机。在中国最先进的第五代歼-20战斗机一直饱受发动机问题困扰之际,美国的发动机将为“光辉”战斗机提供急需的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

  通用电气公司的F404系列是一款中型涡扇发动机,其基本推力为48.9千牛,超音速飞行时的最大加力推力可以达到78.7千牛,F404的基本推重比为4.8,加力推重比为7.8。根据通用电气公司的说法,F404是同级别中功能最全的发动机之一,使其成为全球市场中的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产品

  这款发动机还受到印度前空军参谋长达诺阿将军的赞扬,他表示,美国制造的发动机具有出色的燃油效率,在职业生涯中驾驶过的现代战斗机中,很少看到这种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