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空军应采购F15EX而非F35 更适合对抗中国

印媒:印度空军应采购F15EX而非F35 更适合对抗中国
2021年03月03日 12:4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美国表示愿意向印度空军提供F-15EX战机,许多专家认为,由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形战机一直受到诸多问题的困扰,波音公司的F-15EX战机可能对印度空军更好。

  F-35“闪电II”战斗机由于其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武器装备、隐身技术等特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目前该机已经在9个国家投入使用,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更多海外客户希望采购这款最受欢迎的战斗机。

  然而,事实上,整个F-35战斗机项目一直饱受问题困扰,有诸多缺陷。例如发动机故障、零部件过早失效、软件开发中的问题、断电,甚至结构裂缝等因素都给F-35的性能和声誉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就连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将军也终于承认,这项耗资1万亿美元的项目未能实现原本为其设定的相关目标。布朗强调美军需要一款NGAD(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一款第六代战机和一款新型“4.5代”战机,但他说,解决F-35问题的唯一办法是减少其飞行频率。

  布朗称,我想控制一下美军使用这些飞机的频率。你不是每天都开法拉利去上班的,你只在星期天才开。F-35是我们的高端产品,希望确保该机不会将全部用于低端的战斗。我们还不想现在就耗尽自己的能力。

  据报道,美国空军已经准备从F-35战斗机转向“更可靠”的F-15EX战斗机。F-15EX由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研制,是F-15战斗机的最先进改进型号。F-15EX采用了经典的F-15机体,在尺寸上与苏-30MKI相似,可以执行一系列任务,包括国土防空、针对防空系统有限或无防空系统的目标进行打击以及发射防区外弹药等。

  而多个曾承诺购买F-35战机的美国盟友,现在正将订单转向F-15EX战机。因此,没有理由相信印度为什么不效仿购买他们F-15EX而不是F-35战机。

  F-15EX更便宜

  F-15EX战斗机的飞行成本估计为每小时2万美元,这仅为飞行成本每小时4.4万美元的F-35战机的一半。虽然洛克希德公司曾承诺将F-35的飞行成本降低到每小时2.5万美元,但这一承诺尚未实现,这使得F-15EX成为印度更好的选择。

  F-15EX提供更好的性能

  F-15EX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争夺空中优势、拦截敌机、对敌人基础设施进行纵深渗透打击、战略轰炸和对地面攻击等。据报道,新型F-15EX的作战范围为1770公里,而F-35为1070公里。F-15EX的速度也要快得多,可以达到2.5马赫,而F-35的速度仅为1.6马赫。此外,F-15EX还能装备更大的雷达和更多的燃料。

  F-15EX更适合对抗中国的巴基斯坦

  在面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中,印度需要为其现代化战斗机配备足够多的燃料,以便飞行更长时间,这样这些战机就不必返回基地加油。

  而F-15EX则满足了这一要求,该机还可以深入邻国巴基斯坦的领空作战。虽然F-35可能会提供独特的隐身能力,但印度在对抗巴基斯坦时不需要隐身,而是需要一架可以掌握制空权的空中优势战机。

  另一个优势是,F-15EX战斗机配备的大推力发动机,将使其更适合在中印边境的拉达克高海拔地区作战,这是印度在喜马拉雅山对抗巴基斯坦和中国时所需要的。

  F-15EX已经承诺出口印度

  最后,与F-35战斗机不同的是,F-15EX已经获得波音公司允许提供给印度。这确保了印度获得F-15EX战机的可能性将比F-35要顺利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商业发展的副总裁麦克唐纳曾表示,像印度这样的国家还没有为接收F-35做好准备。现在并不是全球所有国家都为接收F-35做好了准备。从政策因素来看,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国家还没有成为美国的亲密合作伙伴。从军事角度看:这些国家可能很难从米格-21就直接跳到F-35。

  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和F-15EX战机已被证明的作战能力,印度最好选择该机强化其空中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