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能发现印度洋"所有军舰"?印度要用新卫星监视中国

能发现印度洋"所有军舰"?印度要用新卫星监视中国
2021年03月03日 13:1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发射“Sindhu Netra”卫星能发现识别印度洋地区的“所有军舰”。

  报道称,印度日前成功发射了一颗“Sindhu Netra”卫星,旨在跟踪和识别印度洋地区的军舰和商船,这将大幅提高印度监视海上目标的能力。同时,该卫星还将帮助印度监视南海、亚丁湾和非洲海岸。

  2月28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PSLV-C51火箭从安得拉邦斯利哈里科塔的萨蒂什达旺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火箭上搭载了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一轻科学家们研制“Sindhu Netra”卫星。

  据报道,“Sindhu Netra”卫星是这类卫星系列中的第一颗,它将增强印度的监视能力。同时该卫星还将监测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等陆地上的动向。在上个月宣布脱离接触之前,印度和中国军队曾在拉达克地区发生了长达9个月的对峙。

  印度安全机构一直强调,至少需要4至6颗专用卫星,才能很好的监视中印边境近4000公里实际控制线沿线纵深地区的相关活动。此外,印度希望密切关注中国在印度洋的活动,中国一直在印度洋试图增加在该地区的影响力。由于印度声称自己才是该地区的安全保卫者,因此专家们认为,这类卫星将成为印度重要的战略资产。

  在2020-21财政年度,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目标是发射10颗地球观测卫星,包括3颗通信卫星和2颗导航卫星。2019年,印度发射了RISAT(雷达成像卫星)–2BR1,这标志着印度在太空部署了四颗卫星,以确保其边界地区安全。

  在“11.26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之后,RISAT卫星得到了加强。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Cartosat卫星是光学地球观测卫星,已用于进行资源管理、国防服务和监测等任务。

  RISAT卫星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建造的一系列雷达成像侦察卫星的一部分,旨在利用合成孔径雷达提供全天候监视。它能捕捉到比早期卫星上的光学传感器雷达更高质量的图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洋中印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