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对抗东风导弹付出的代价"令人望而却步"

美媒:美国对抗东风导弹付出的代价"令人望而却步"
2021年03月02日 17:4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进行的有关未来国防开支趋势听证会上,讨论了有关中国国防开支等相关问题。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马恩肯向小组委员会表示,在中国目前的安全开支方面,大部分实际上是用于内部安全,而不是用于采购武器系统。中国在硬件方面的支出,包括第五代战斗机等,在这类武器装备上的支出中国可能与美国军队的支出相当,也许中国的成本还要低一些,但总体硬件支出基本与美国保持一致。

  和美国一样,中国的核武器项目也属于能源部。马恩肯指出,中国其他机构和部门可能也会从事与国防有关的工作,因此美国在研究中国国防支出时更难量化。中国使我们不得不付出大量成本,来抵御可能的攻击。对于美国未来的优先事项,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对他们采取同样的行动,作为威慑和防御的手段。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太空领域,美国在太空领域拥有大量的资产和很强的能力,但中国在反太空武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使五角大楼花更多的钱来保卫自己的太空能力。马恩肯称,事实证明中国在网络和太空领域的国防开支选择是低成本高效益的。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防务专家托德•哈里森表示,我们的对手没有比我们更好的导弹防御系统,相反俄罗斯和中国建立的是与美国的不对称竞争。但问题是中国制造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导弹的成本是多少,而美国的防御成本是多少。现在,美国抵御这些威胁的代价“令人望而却步”。

  至于定向能武器能否解决防空和导弹防御问题,哈里森说它“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是我们可以一蹴而就的东西,而是需要长期致力于开发和应用这些技术

  哈里森承认,近年来中国的研发投资增加了两倍,他说五角大楼在这一领域的支出“实际上处于历史高位”。但他和马恩肯一致认为,美国国防部在更好的利用私营部门的高科技创新以满足其安全需要方面做的还不够。

  此外,在气候变化对军事设施影响的问题上,美国各军种会以自己的方式维护相关设施,并指导造船厂、仓库以及驻军。国防部还没有向政府提交一份脆弱设施的清单,或者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承包商清单。这限制了国会处理军事建设资金问题的能力。

  随着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导致美国军费预算的持平或减少,需要对部队的规模和结构做出“艰难的选择”,比如应如何处理美国空军A-10攻击机等空缺问题,以及未来应对那个领域进行明智的投资。

  哈里森指出,委员会成员们不想讨论美军基地调整和关闭的问题,但这是国防部必须考虑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处理美国空军和陆军多余的装备,以作为未来节省开支的手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