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阿联酋又买了两款中国武器 还要在本国制造

外媒:阿联酋又买了两款中国武器 还要在本国制造
2021年02月27日 18:5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军事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阿联酋军方将购买一批新的中国无人驾驶飞行器。这笔交易可能包括10至15架CR500无人直升机,及其装备的“红箭12”导弹;20架MR40无人机,及其装备的BBE-2炸弹。这两项交易的金额分别约为900万美元和700万美元。阿联酋还将接收数千枚相关导弹系统。

  早在2020年11月,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宣布其CR500垂直起降无人直升机已完成最终检查,并获准交付给一家未公开的客户。CR500无人直升机的续航时间长达5小时,飞行高度可达3000米,而MH40无人机在执行侦察和研究任务时,可在5公里范围内飞行约半个小时。

  CR500是一款共轴旋翼无人直升机,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目标定位和照明、通信中继和战斗损伤评估等多项任务。该机2020年首次在阿布扎比举行的防务展上亮相。这种无人机可携带大量有效载荷,即使在满载下也有很长的续航时间。该机结构紧凑,便于储存和运输。它还可以抵御强风,携带不同类型的光电吊舱和有效载荷,充当后勤保障飞机,精确运送物资等。

  MR40是一款四旋翼无人机,可以装备搜索和瞄准雷达以及侦察子系统,并装备一系列武器,包括制导导弹和炸弹。

  在今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阿联酋和中国签署了一项新的战略协议,双方致力于无人系统的长期开发和研究项目。参加防务展的中方人士表示,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主要集中在无人机领域的研发。防务展为我们的产品带来很多的机会,也证明了我们对阿联酋国防工业和地区合作带来的能力提升和价值体现。我们将依据客户的需求,共同进行研究,推广新产品或进行大范围合作。

  对专家来说,这是一个重大举措。

  一位阿联酋军方官员表示,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阿联酋戈尔登国际集团为此类实体建立的这种伙伴关系模式正好符合阿联酋鼓励通过国际和本土国防工业联合项目进行技术转让的战略。他还说,这种合作的重点不只是购买产品,而是投资于开发无人系统和人工智能领域以及其他国防领域的本地研发能力,并为阿联酋武装部队长期量身定制武器系统。

  在今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还亮相了一系列中国产品,主要集中在无人系统及其导弹上,包括CR500、MR40和MR150无人机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直升机阿布扎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