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叫停向阿联酋出口F35 美媒:中国能填补这个空白

美叫停向阿联酋出口F35 美媒:中国能填补这个空白
2021年02月27日 22:0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防务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的所有活动中——包括首次出现以色列展馆所引起的轰动。而参展商和与会者都注意到了一件大事:美国高级别官方代表团缺席了此次防务展。

  如果有人怀疑拜登政府暂停了对阿联酋的大规模军售后,美阿之间的关系正处于艰难时期,那么此时美国在阿布扎比防务展的缺席,无疑证明了这种推测。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和任何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都没有出席此次阿布扎比防务展。而代表美军出席的仅仅只是中央司令部海军司令和空军副司令。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防务展主办方人士透露,美国代表团曾经是阿布扎比防务展所有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因为防展是由美国武器出口的最重要国家之一主办。在参加防务展的美国主要国防公司中,没有一家对美军高层代表的缺席发表评论。事实上,这些美国参展商也没有对与阿联酋和沙特签署的任何出口协议或未来业务前景发表评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主要防务公司营销主管说,我们和其他美国公司一样保持低调。我们谁也不想显得与美国国务院的政策相矛盾,也不想走在前面。

  上任后一周内,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下令冻结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在任的最后几天与阿联酋和沙特签署的武器出口合同。出口阿联酋的合同包括购买50架F-35战机和18架MQ-9“收割者”攻击无人机和弹药。

  尽管阿联酋没有发表官方评论,但社交媒体上对美国的不满显而易见,知名学者、记者和评论员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拜登总统政府的失望和愤怒。

  阿联酋政治学教授阿卜杜勒哈勒克·阿卜杜拉博士表示,阿布扎比防务展是一个从美国引进新武器的机会,以增强阿联酋未来的防御和威慑能力,比如和中国歼-20相当的美国F-35第五代战斗机。但拜登政府向阿拉伯海湾国家发出了可疑和令人担忧的信号,有时甚至是咄咄逼人的信号。我们现在还是华盛顿的朋友和盟友吗?

  阿联酋安全分析师阿尔巴德尔沙特里称,我们没有永远的盟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但我们的利益是永恒不变的。这句话是改编自帕默斯顿勋爵的名言。

  阿联酋官员参观了几乎所有的参展商,但在中国和俄罗斯展馆停留了很长时间,与美国公司相比,中国和俄罗斯展馆占据了展会的很大面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联酋官员表示:“除了美国,我们还有很多选择。阿联酋以前求助于他们,如果需要的话,还会再求助于他们。

  在美国过去拒绝出售阿联酋和沙特攻击无人机之后,这两国都从中国获得了“翼龙-2”和“彩虹”攻击无人机。阿联酋还加强了与中国在无人机开发方面的合作。与此同时,一架与阿联酋空军涂装的F-35模型摆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展台入口处,但并没有举行仪式来庆祝赢得数十亿美元合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我真的希望出口协议能够通过,审查将在未来几个月结束。否则,以色列和中国公司将非常乐意填补这一空白,提供美国不愿出售的产品。

  一位阿联酋官员表示,如果出口协议通过,美国将获得急需的资金,并将在中东地区拥有一个装备更好的军事盟友,如果协议不通过,阿联酋也有能力从其他国家购买武器装备。

  拜登政府对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强硬立场也引起美国一些政界和观察人士的关注。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在一份反映美国新政府对中东和北非政策的备忘录中,呼吁对沙特采取更有意义的更加平衡的方法。美国的政策应该继续把重点放在共同的目标上,从确保稳定的石油市场到反击伊朗、促进阿以关系正常化、防止核扩散,打击恐怖主义,减少或结束地区冲突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