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空军有新转变 最年轻飞行员也能击败美军

美媒:中国空军有新转变 最年轻飞行员也能击败美军
2021年02月23日 12:3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中国空军正在采取措施,加快弥补与美国空军一个关键差距——美军战机飞行员的素质。

  现在中国空军正在制定切实可行的新的训练方案,鼓励飞行员在最紧张的情况下独立思考和行动。这一变化可能标志着中国空军称为“保姆式”的训练体系的终结,并对美军的空中优势构成新的威胁。

  德里克·索伦在为美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撰写的一份新研究报告中写道,中国新的战斗机飞行员培训计划已准备就绪,能够培养出比以前受更出色的飞行员,而且培训的效率会更高。

  索伦表示,培训改革实际上包括三项主要工作。首先是中国空军通过精简军校和飞行学校流程,将培养一名战斗机飞行员的时间从10年缩短到7年。其次是中国也正在装备新的教练机,如教练-9和教练-10,以便更好的为最新型的歼-10C、歼-16和歼-20战斗机便宜高素质的飞行员。第三,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更加严格的训练,强调实战性和飞行员独立性。

  索伦称,中国空军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战斗训练,而且在许多航空旅中仍然花费了很多时间来训练飞行员进行空战。但是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空军都在使用老式的训练方法,这种方式很死板也不符合实战要求。

  在此前的训练中,飞行似乎只有在良好的天气条件才会进行,而这种做法限制了能够进行飞行的天数,所以飞行学员们在同一天被安排进行多场训练,无论他们是否掌握了这些训练科目内容。飞行学员在进行飞行训练时是很“安全的”,因为这些飞行学员们在训练中所经历的最大过载只有四到五G。尽管也会进行夜间飞行训练,但是训练基地和飞行学院都会用探照灯照亮机场的跑道,让学员们能够更容易找到他们着陆的机场。

  当飞行学员遇到诸如失速等问题时,飞行教官就会立即采取行动,不给学员自己解决问题的机会。甚至连一节最终会提高飞行学员安全性的课程也被避免了,因为它有风险。在飞行院校进行的这种称为“保姆式”的训练,尽管这种训练确保了飞行学员的安全,但这也汤他们无法应对实战情况,这种训练的效能很低。

  但索伦表示,在2017年左右,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现在,中国的飞行学院甚至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以及低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也会派让飞行学员驾机升空。而且在夜间训练中使用探照灯照亮跑道的做法也不存在了。现在的飞行训练将不再是从安全出发,飞行学员们在训练飞行中开始要经历6到7个G的过载。飞行教官也开始尽可能少的干预学员们的飞行,他们开始教学员们如何从混乱中恢复过来。

  为了培养飞行学员们的独立性,空军和飞行学院开始要求学员们自己为每次飞行做准备,教官们会提前通知下一步的培训主题以及培训规则,然后学员们会按照这些要求来制定自己的飞行计划。为了培养飞行学员的直觉,飞行学院不再通过传感器来评估学员们的飞行水平。教官会鼓励学员按照自己目视飞行规则飞行,要求他们看清驾驶舱外面的情况。

  这些改革在实战中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即使是前线中队中资历最浅的中国飞行员也有能力在与美国空军飞行员的战斗中获胜,或者至少是能幸存下来。

  索伦总结说,中国空军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他们完成了训练任务,就能更好的为执行现实任务做更充分的准备,而且这一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