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副防长: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个坏主意

美副防长: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个坏主意
2021年02月22日 17:02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2月9日,凯瑟琳·希克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后,参议院批准她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可能是拜登政府时期美国军方在核武器问题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为这一领域的政策提供了新的思路。

  希克斯对核武器现代化的支持力度上要强于她的上司、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然而,她的证词引发了有关拜登政府核态势的新问题,包括可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参议院应该在未来与拜登国家安全官员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寻求这些重要问题的答案。

  希克斯对核武器现代化的看法可能比奥斯丁防长的更重要。因为奥斯汀作为雷神公司的前董事,根据法律规定,他必须在一年内回避与雷神公司相关的事务。在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质询下,奥斯汀承诺在他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会自行回避与雷神公司的业务。

  此外,在答复国会书面问题时,希克斯证实,奥斯汀明确表示他有意避免利益冲突和任何此类冲突的出现。这种回避范围之广,几乎肯定会禁止奥斯丁防长参与有关地面战略威慑、远程武器和其他导弹防御系统问题的计划讨论。因此,希克斯很可能成为美国军方核武器现代化相关事务的主要决策者。

  在奥斯汀防长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他支持轰炸机、潜艇和洲际弹道导弹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但他对核武器现代化升级却并没有那么坚定。美国目前的三位一体核力量是在冷战结束时建立的,目前需要更新。奥巴马政府曾制定了一个核武器现代化升级的计划,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继续实施了这些计划。但奥斯汀声称,在继续实施这些核武器现代化计划之前,他首先需要“深入了解”并与美国战略司令部进行磋商。

  相比之下,希克斯的态度就没那么模棱两可了。当被问及是否支持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时,她明确回答:“是的”,并补充说,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一直是我们威慑力量的基石。希克斯对参议员汤姆·科顿说,核武器现代化决策应该由“战略”而不是成本来驱动,并强调她致力于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有效威慑力量。

  虽然希克斯对核武器现代化的支持鼓舞了美国核威慑任务的支持者,但她确实在现代化的细节上给自己留下了灵活性。她表示,现在还很难准确评估关于现代化的时间表、幅度和技术可行性。

  但这种犹豫是令人担忧的,因为推迟核武器现代化将意味着美国还要在更长的时间里依赖那些老化的核武器,而这些核武器已经超过了它们的预期使用寿命。

  参议员们质询希克斯是否可能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这项政策将改变美国的核政策,即美国只有在敌人发动核攻击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核武器。奥巴马及拜登政府曾考虑过这种转变,但最终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这只会招致中国和俄罗斯的反击,并让依赖于美国“核保护伞”的盟友们感到担忧。

  在接受参议员科顿的质询时,希克斯表示,她个人认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是个坏主意,但这些将由总统做出决定。

  总而言之,希克斯的确认听证会显示了其对核武器政策的正确判断。希望她关于核武器现代化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观点能在拜登政府的内部政策辩论中胜出。当其他国防官员未来几天在国会作证时,参议员应该敦促他们支持核武器的现代化,维持美国强大的核威慑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