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在关岛演练新战术 美媒:对中国是个坏消息

美军F35在关岛演练新战术 美媒:对中国是个坏消息
2021年02月20日 12: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战斗机使用新的简易机场起降演习,对中国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

  报道称,美国空军日前开始了在太平洋地区的演习,在这次演习中使用新型F-35战斗机在简易机场进行了起降,这个机场位于关岛的西北部。F-35与老式的F-16战斗机一起行动,以展示该机在不太完美的跑道上的起降能力。此前美国空军使用的F-35A明显旨在从常规的相对较长的机场跑道上起降。而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才更加适合在状况不佳甚至临时的机场跑道上起降,因为该机具备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能力。

  随着中国和朝鲜等潜在对手的远程打击能力不断增强,从简易机场进行起降的能力受到了美军的特别重视。中国拥有巡航导弹以及轰炸机和中程弹道导弹等武器,能够对美国在东亚各地的机场构成严重威胁。美军虽然有很多主要空军基地,但条件相对较差的小型基地即便是在补给线吃紧的情况下也能继续维持运作,在战争爆发后美军的战机可以在这个简易的基地起降,这是美军获得持续作战能力的关键。

  传统上,美国军机对在简易机场进行起降能力的重视程度要低得多。而俄罗斯的米格-29、苏-27和瑞典的“鹰狮”战斗机尤其重视在简易机场上进行起降的能力。不过,在此次演习中,美军的F-35A和F-16战机开始在简易机场上进行训练,此举旨在为美国战斗机部队提供更多更分散的机场,以避免对该地区少数较大机场的过分依赖,这在战时是很脆弱的。

  美国空军的一份官方新闻稿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敏捷作战部署”,这是美国驻太平洋地区空军正在实施的一个新的作战概念,以确保在作战中的敏捷性、威慑性和弹性。潜在的新基地可以容纳美国战斗机,为美国在该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提供一些备用机场,这不仅包括位于关岛西北部的机场,还包括威克岛和提尼安岛的前沿作战基地。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对手拥有相当强大的防空和打击能力,这可能会迫使美军这些基地在补给供应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运作,也没有能力对基地的损坏实施进行迅速修复。然而,即使有了适当的训练和准备,像F-35A这样的战机能从一个不太完美的简易机场起降的能力仍然有限,F-35A可能并不具备像F-35B或米格-35以及“鹰狮”战斗机那样的能力,它将很难使用临时跑道进行起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A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