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阅兵因疫情"缩水"一半 5大看点里竟有一堆模型

印度阅兵因疫情"缩水"一半 5大看点里竟有一堆模型
2021年01月26日 16:5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在印度庆祝第72个共和国日之际,印度展示了军事力量、文化多样性以及经济和社会进步。鉴于印度国内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此次印度的阅兵及游行仪式现场大约只有25000名观众,阅兵游行的距离缩短了50%。

  印度总理莫迪向首都国家战争纪念馆敬献花圈,悼念阵亡士兵。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国防参谋长比宾·拉瓦特、印度陆军总司令纳拉瓦内、印度海军总司令卡兰比尔·辛格和印度空军总司令巴达乌里亚将军参加了仪式。

  印度的每一个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在于展示印度军事能力的阅兵仪式。刚装备不久的“阵风”战斗机首次参加了阅兵式。此外,其他受阅的主要武器还包括T-90坦克、“桑维杰”电子战系统、苏-30MKI战斗机、“皮纳卡”火箭炮以及“布拉莫斯”导弹等。

  此次印度阅兵及游行仪式共有32个方队,其中17个来自各州,6个来自国防部,9个来自其他政府部门及准军事部队。此次阅兵的主要亮点包括:

  1、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将首次参加阅兵式。此次阅兵,印度空军共出动了包括4架“阵风”战机在内的38架各种军机。

  2、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印度自主研发的轻型战斗机(LCA)“光辉”和反坦克导弹“毒蛇”导弹的模型,以及轻型作战直升机(LCH)、苏-30MKI战斗机的缩小模型。

  3、印度陆军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其T-90主战坦克、BMP-2步兵战车、“布拉莫斯”导弹发射系统、“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系统、“桑维杰”电子战系统。空军方队由塔尼克·夏尔马率领,方队将由96名飞行员和4名军官组成。

  4、印度海军展示了曾参加1971年印巴战争的印度海军舰艇“维克兰特”航母的模型。印度海军受阅方队由96名水兵和4名军官组成,由拉利特·库马尔担任方队指挥官。

  5、国防研究与发展委员会在阅兵式上展示了两款模型,一个是搭载了LCA “光辉”战机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模型,另一个是反坦克导弹系统的模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点击进入专题:
印度国庆大阅兵
印度“阵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