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拜登必须继续升级核武器 否则无法对抗中俄

美媒:拜登必须继续升级核武器 否则无法对抗中俄
2021年01月26日 15:1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伴随着动荡的总统交接,拜登政府也面临着日益恶化的国际形势。中国和俄罗斯的大国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挑战美国在全球的主导地位,而美国的盟友们则感到被美抛弃。

  为了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拜登政府将试图放缓或停止美国的核武库现代化进程。但是,放缓核武器现代化将给拜登维持全球威慑、重建军备控制和防止核扩散等国家安全目标带来灾难性后果。放缓核武器现代化并不会省钱,从长远来看,还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核武器现代化对于拜登加强美国应对中俄两国的“战略挑战”目标至关重要。鉴于美国的常规军事优势,许多美国人将核武器视为过去时代的遗迹,与21世纪的威胁和网络攻击越来越脱节。

  然而,美国的竞争对手并不这样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迅速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升级,他们认为这是在危机期间威慑美国和盟友的关键。而应对这中威慑需要美国和盟国领导人团结一致,对美国核武库的威慑能力充满信心。而保持强大的威慑能力需要加强核武器的现代化。

  核武器现代化对于未来的军备控制也是必要的。拜登宣布打算延长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对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库规模作出了限制,为重建美国核力量提供了喘息空间。然而,除了新的条约之外,大国军备限制的未来仍然不确定。

  与中俄这样的竞争对手建立新的军控制度需要拜登政府的努力。但这也需要美国的核武器现代化,如果没有现代化,对手就不愿意与你进行谈判。因此,通过减缓美国核武器现代化进程来推进限制军备的提议是自欺欺人的;如果俄罗斯能够简单的等待美国单方面核裁军,那么其就不会认真对待美国限制其核力量的提议。如果拜登希望在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基础上有所突破,他将需要当前核武器现代化计划所提供的杠杆作用。

  核武器的现代化有助于核不扩散,这是拜登政府的另一个优先事项。除了阻止对美国本土的袭击,美国还向其盟国提供“核保护伞”。美国通过向盟友们保证,如果在必要时将使用核武器保护他们,这是使盟友们取消制造核武器的一个关键理由。从而在当前国际关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使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数量降至最低。这种“核抑制战略”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但它依赖于美国对核威胁保证的可信度。而放缓的核武器现代化进程将削弱上述可信度。这表明美国并没有认真对待对手的核能力,也不会维持过去对盟友提供“核保护伞”的承诺。如果美国不在其核武器上进行投资,它将促使盟国追求发展自己的核武器能力,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威胁。

  在军费预算紧缩和跨国挑战并存的时代,放缓核武器现代化进程表面上是诱人的,但拜登政府必须抵制这种诱惑。尽管升级核武器需要上万亿美元看起来非常耸人听闻,但核武器现代化并不是一个严重的成本驱动因素,因此削减几个项目对平衡预算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另一方面,推迟核武器现代化将严重损害拜登政府在核威慑、军备控制和核不扩散方面的目标。为了确保美国的安全,拜登应该迅速表明他会对美国“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核武器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