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国产新战机将用6代机技术 可匹敌F22歼20

印媒:印度国产新战机将用6代机技术 可匹敌F22歼20
2021年01月25日 13:0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沙漠骑士21”印法联合军演的闭幕式上,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透露了对印度国产第5代战斗机计划的雄心壮志。

  巴达乌里亚虽然在表面上三缄其口,但他表示,期待着这种新战机具备第6代战机的功能,研究机构同时要考虑到这种新战机的未来发展及其在印度空军中的作用。这位印度空军司令还表示,我们目前的愿景是将最新技术和传感器融入我们的第五代战机中。 不过他巴达乌里亚也承认,印度开始研发5代机这项工作的时间比大多数其他国家都晚,因此新战机必须要采用更高一代(6代机)的技术。

  印度航空制造业主要由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垄断,该公司仍在疲于应对“光辉”轻型战斗机(LCA)Mk-1和Mk-1A的开发和生产,现在其重点是研发“光辉”Mk-2战机的原型机并进行相关测试。据信,开发“光辉”战机项目所获得的经验将使印度设计师能够为日后取得更大的进步以进入隐形战机技术领域做好准备。

  印度空军司令还赞扬了成功举行的印法联合军演,印度和法国装备的“阵风”战斗机都参加了这次演习。巴达乌里亚称,当印度空军接收到“阵风”战机时,首要任务是将其投入使用,并将其与现有的作战机队相整合。印度空军在短时间内成功的实现了这一目标,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还包括印度空军的苏-30MKI和幻影-2000I在内的其他战斗机,这是“阵风”与其他战机协同作战的一次展示。

  巴达乌里亚表示,我们有些飞行员在法国训练,有些在印度训练。我们有足够的飞行员来驾驶“阵风”战机。

  有趣的是,与法国合作也将促进印度AMCA战机项目的动力系统发展,因为据称这款新战机很可能会采用印度国产的“卡弗里”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开发将得到法国赛峰公司的帮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印度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