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与中国相比 印度的蜂群无人机技术有多好?

印媒:与中国相比 印度的蜂群无人机技术有多好?
2021年01月22日 12:2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与中国相比,印度的蜂群无人机技术究竟有多好?如果中国能展示其蜂群无人机技术,那么印度会落后吗?印度陆军最近也展示了其蜂群无人机能力。

  在1月15日第73个陆军日之际,印度陆军展示了其最新无人机能力,包括使用无人机“母机”投放“自杀式”攻击无人机进行模拟打击等。这也是印度军队首次展示蜂群无人机技术中,在演示中有75架无人机从不同高度发射,其中包括四旋翼无人机和更大的六旋翼无人机。这些完全自主的无人机可以到深入敌方领土内50公里,执行监视侦察或攻击任务。

  印度军队展示的这些蜂群无人机是与一家位于班加罗尔的初创公司制造的。此次展示的只是其性能中的一小部分。

  然而,印度军队吸收新技术和实施自己的新策略都需要时间。目前无人机已经被用于在印度边境沿线的进行监视和反恐行动,而在印度陆军日阅兵式上展示的无人机是更精密的自主研发的武装无人机。

  去年9月,中国也成功测试了蜂群无人机技术。据报道,此次试验展示了无人机发射车辆快速部署、密集发射、空中盘旋、精确编队、巡查攻击、精确打击等全过程能力。

  根据军事专家的说法,这项新技术可以在猎杀角色中发挥作用,以对付那些隐藏在克什米尔森林深处的目标,以及城市地区的恐怖分子藏身地。

  在印度军队的展示过程中,无人机蜂群模拟攻击并命中了13个目标,包括装甲部队,迫击炮阵地,部队集结地,燃料库,雷达站,恐怖分子藏身处,直升机停机坪等。体积大一些的六旋翼无人机被称为“母机”,它们发射了“子机”——“自杀式”无人机,无人机根据目标指定进行定向瞄准,并根据飞行计算机上的人工智能算法优化目标轨迹。这些携带炸药的“子机”随后撞向目标,摧毁了敌人的目标也摧毁了自己——这是典型的“自杀”式攻击。在这些“子机”开始瞄准序列之前,另一组无人机进入领空,利用光栅扫描进行确认侦察,并将目标分配给其他无人机执行预先设定的进攻任务。而这些无人机携带的有效载荷也可以根据目标的情况自动进行攻击。

  去年,印度空军首次测试了蜂群无人机的能力,当时至少有15架六旋翼无人机在一个空军基地内编队飞行。然而,这些图像是模糊的——具体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专家表示,模糊的图像可能是为了掩饰这些无人机的特征和制造公司。

  无人机蜂群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敌方的雷达或防空系统通常无法分别捕获这么多的无人机,而是只将这些蜂群视为一个大目标。它们可以执行特定任务,如外科手术打击或支援行动。这些无人机彼此协同工作,可以用操作人员远程控制,也可以在使用其自身的处理器进行自主行动。它们可以有效的用于压制并摧毁敌人的防空系统。如果这些无人机配备了武器,它们可以作为“自杀式”无人机或攻击角色,打击敌人的防空基地或其他关键的基础设施。

  中国在蜂群无人机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快速的进步。去年,该国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车载无人机发射系统发射了大量的无人机蜂群。这是世界上首次大规使用这种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