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将加强边境军事行动 印军都准备用骆驼了

印媒:中国将加强边境军事行动 印军都准备用骆驼了
2021年01月20日 16:3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军队很快将引进双峰骆驼加入部队。这些动物将被用来携带必要的物品和其他步兵装备,运送到高海拔地区。

  印度官员们相信,每头双峰骆驼所能承载的重量是在拉达克当地使用的马匹的五倍。到目前为止,印度军队一直在使用这些拉达克当地的马匹运向前线哨所输送物资。在拉达克地区,这些双峰骆驼的数量非常少,在寒冷的沙漠中,特别是在诺布拉山谷,只能找到大约250-300头骆驼。

  然而,印度军队认为双峰骆驼将有助于沿实际控制线地区进行巡逻,这一个地区与中国接壤。事实上,位于列城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经完成了对双峰骆驼的研究。这项研究表明,在拉达克东部地区海拔5100米的地方,这些骆驼可以承载170公斤的重量。

  自去年5月以来,印度和中国军队就在拉达克东部地区陷入激烈军事对峙的地方。此后,两国进行了多次外交和军事会谈,以实现脱离接触。

  而据《印度时报》则报道称,中国军队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加强在拉达克地区的军事活动。由于目前中印对峙的拉达克东部地区处于严寒的冬季,阵地都已结冰,而印度官员预计,在3月下旬积雪融化时,中国将在该地区增加军事活动。

  报道称中国已在道拉伯格奥里地附近地区修建了直升机停机坪和大量的营房。一名印度高级指挥官说:在战略要地德普桑平原以北地区可能会面临着军事压力。印度军队准备继续在东拉达克地区驻扎下去。

  而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可能会对中美关系进行调整。尽管许多人认为,即将美国新政府可以通过事实上承认中国的大国地位来达成平衡。印度方面则认为,自己并不需要依赖美国来对付中国以保护其边境安全(这在很大程度上令西方战略家懊恼)。因此,印度提出了“自力更生”战略,大力发展国产无人机、战斗机和防区外武器等先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印度斯坦公司共同研发的新战机“光辉”Mark-IA将计划在2024年交付部队,同时还在研发双引擎的“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

  据一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确实希望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够恪守其在中国、南海、台海或整个印太地区问题上的承诺,但印度并不依赖美国来处理这些问题。事实上,美国确实通过提供信息渠道提高了印度对印太地区的监控,但在拉达克地区对峙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随着中国在全长3488公里的实际控制线沿线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印度意识到,中国有可能锡金-不丹-印度交界地区开辟新前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