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守卫华盛顿兵力是伊拉克等地5倍 美媒:平生未见

美军守卫华盛顿兵力是伊拉克等地5倍 美媒:平生未见
2021年01月20日 15:4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美国正处在总统就职典礼的悬崖边上,这是我们有生以来从未见过的。1月6日,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高喊绞死副总统彭斯的口号,袭击警察,在大厅里狂奔。

  作为应对这些事件的反应,美国首都的中心已经变成了一个被封锁的堡垒,一大批来自联邦和地方机构的执法人员,以及国民警卫队在华盛顿部署,这将使该地区部署的总兵力达到了2.5万人。大约是目前在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驻军总数的五倍。这2.5万人是在原有负责就职典礼安保的现役部队的基础上增加,而原有负责安保的人员也有数千人。相比之下,特朗普2016年的就职典礼上只有8000名卫兵参加。

  这些部队正从美国各地源源不断的涌入。军用运输机一直不断地抵达华盛顿地区,将这些部队及其装备运输过来。大批军队并不是就职典礼极端安全保障的唯一表现,在购物中心的大部分区域和其他地方都建立了坚固的围栏,并且这些安全设施的部署也从主要的地标建筑(最著名的是国会大厦和白宫)推到了更远的地方,华盛顿特区陷入了准封锁状态。

  虽然过去的就职典礼也采取了极端安全的措施,但它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尽管目前国会大厦的安全事件在军事上令人印象深刻,但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令人悲伤和不安的迹象,表明了目前美国的状况。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谁都猜不透。截至目前,当选总统拜登仍计划在国会大厦前宣誓就职,而他的幕僚们也在为一些突发事件做准备。尽管有情报报告指出华盛顿可能会在就职典礼当天发生大规模暴力行为,但人们不得不怀疑,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当然小团体的邪恶行为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但任何大团体都离重点区域很远,而且可笑的是,数万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和执法人员已经处于最高戒备状态。

  在一些周边地区的小团体威胁似乎逐渐上升,它的威胁可能要高于华盛顿发生的行动,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另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对国会大厦的严格安保将对未来普通公民使用这些设施,特别是参观那些主要旅游景点产生什么影响。围栏还要保留多长时间?人们不得不质疑,它是否真的会回到1月5日的状态,与“911”事件前的情况相比,现在已经明显增强了安保态势。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时间里,带你的家人去参观国会大厦会有多难?

  接下来的问题是,国会大厦并没有加强防御,也没有快速反应小组待命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令人费解。国会大厦没有任何翻金属门来减缓威胁的进展,这令人难以置信,更不用说其他被动和主动措施了。还有一个事实是,在这样的示威活动中,那些负责在会议期间保护议员安全的人,只配备了手枪(有的人还没有配枪)来保卫议会,而不是一把步枪。

  在过去的20年里,华盛顿虽然在地上和地下投入了如此多的资金来加强安全设施,但暴力冲击国会事件会如此容易发生,这几乎是不可理解的。试想一下,如果暴徒中有庞大的武装力量,或是有人开火,或是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小部队试图在安全级别低得多的时间内向国会大厦进发会怎么样。事实上我们很幸运。如果暴徒中有人全副武装,并计划实施类似孟买恐怖袭击的大规模伤亡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过,这对在这场磨难中丧生的布莱恩·西克尼克警官的家人,或者是其他那些受重伤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安慰。

  虽然已经有相关的安全指挥官辞职或被解雇,包括国会警察局长和参众两院的军士长,但这仅仅是个开始,许多人呼吁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积极追查参与围攻的人,目前已有数百起案件尚未结案,而且还会有更多。显然,这将带来新的情报,让人们知道这群冲击国会的暴徒到底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以及当权者(无论是立法者还是警察,如果有的话)向他们提供了什么帮助。

  现在普遍的担忧是,这一切都是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将要发生的事情的前奏。我们只能希望情况不是这样。1月6日发生的事情不仅是对美国民主的攻击,也是给我们的对手,即俄罗斯和中国最大的礼物。不管怎样,我们很难想象国会很快会恢复正常。随着1月6日出现的威胁现在已在美国各地蔓延和破裂,在可预见的未来,形势可能会紧张,尤其是在州首府和其他地方的政治中心周围。

  归根结底,我们不应成为一个或另一个党派的拥趸。我们只能希望冷静的头脑会能够占据上风,我们可以把这场悲剧作为一个转折点,降低党派分歧,把重点放在团结而不是分裂我们的东西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