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将公路修到拉达克附近 宽33米可运重武器

印媒:中国将公路修到拉达克附近 宽33米可运重武器
2021年01月19日 16:57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网站报道称,中国决定修建一条新公路,连接800公里长的喀喇昆仑公路和巴基斯坦控制的吉尔吉特-巴尔的斯坦的阿斯托尔,这表明中巴有意对拉达克地区施加进一步压力。

  报道称,中国希望通过喀喇昆仑公路将叶尔羌这个曾经的佛教发源地,以及阿斯托尔连接起来。一旦这条33米宽的公路建成,中国将能够通过该公路中印边境地区输送重炮,从而威胁印度军队在拉达克的阵地。阿斯托尔地区位于巴基斯坦斯卡杜以西,距离拉达克不远,而中印两国目前正在拉达克陷入长期军事对峙。

  以艾德加为中心的阿斯托尔是吉尔吉特-巴尔的斯坦的14个区之一。目前该地区与43公里外的喀喇昆仑公路连接的只有一条低质量的公路。分析人士说,除非印度方面能有效阻止,否则修建的新公路将增加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对印度发动两线作战的能力。

  虽然中印仍在拉达克的实际控制线地区对峙,但有明显迹象表明,印度准备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展开反击,而不是在喜马拉雅山地区。

  印度与日本和美国的合作跨越了重要的里程碑,如果沿着中国商船通过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关键航道,发动袭击将对中国造成了重大威胁。印度正将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海域用“鱼钩”海底网络传感器链接起来,此前日本和美国也曾在该海域监视中国船只和潜艇在印太地区的动向。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是一个由572个岛屿组成的,在马六甲海峡的西口从北向南延伸800公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海军基地和贸易要地之一。

  “鱼钩”网络是美国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用于监视前苏联船舶和潜艇行动的声音监视系统网的延伸和进步。“鱼钩”是一个更为复杂的声音监视系统网,将用于跟踪中国军舰和潜艇。

  该系统包括水听器阵列、用于在水下记录或收听水下声音的麦克风以及部署在海床上的磁异常探测器。这些是用来探测地球磁场微小变化的仪器,对探测潜艇非常有用。这些信号由具备摧毁潜艇能力的反潜巡逻机转播和接收。

  而美日“鱼钩”网络现在已经出现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形成了一道反射墙,探测在安达曼海和南海深处航行的中国潜艇。印度已经建立了从尼科巴群岛到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海底监视传感器网络。在海上巡逻方面,装备“鱼叉”导弹的印度P-8I反潜机已经部署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这些飞机将通过与“鱼钩”网络连接来拦截和摧毁潜艇。

  由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组成的印太四国集团的合作正在酝酿之中,以向中国施加真正的军事压力。如果需要的话,美日印澳将采取集体行动,阻止中国商船通过安达曼海的航道。

  位于新德里的帕里卡尔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所长齐诺伊称,安达曼海的6度和10度航道通往马六甲海峡,对亚洲、非洲和太平洋之间全球贸易(包括能源贸易)的海上交通通道至关重要。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位于印度洋和南海的交汇处,距离太平洋更远,是印度-太平洋战略构想的重要支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