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投资500亿!印度军队紧急采购大批装备用于中印对峙

投资500亿!印度军队紧急采购大批装备用于中印对峙
2021年01月18日 12: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鉴于2020年6月以来在边境地区与中国发生的军事对峙以及与巴基斯坦在边境紧张局势的加剧,印度军队增加了1800亿卢比(约24.6亿美元)的投资,包括价值500亿卢比的紧急采购项目。

  印度陆军总司令纳拉瓦内将军称,我们购买了价值500亿卢比的装备物资,通过快速通道项目下进行了38笔采购,其中包括武器和其他物资。除此之外,还敲定了价值1300亿卢比的投资项目。而这笔投资不只是用于紧急购买装备以维持印度一线军队度过严冬,还包括为在拉达克地区对峙的印军提供的福利措施,如军人的养老金、以及在对行动中伤亡的士兵家属提供更多的抚恤金等。

  在印度准备与中国进行持续对峙的情况下,印度军队的许多紧急采购项目都进展迅速。考虑到要在寒冷的条件下进行大规模军事部署,印军储备了衣物、营房、帐篷和其他后勤物资,以维持一线士兵在零下40度的低温中继续部署。

  在入冬前,应对还从美国紧急采购了特殊的防寒服和武器装备。这些装备包括轻机枪、轻型特种车辆和步兵个人防护装备、运兵车和火炮。此外,还包括一些新的通信设备。

  纳拉瓦内将军称,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提出的“印度制造”倡议下,印度军队也开始推动国产化工作。目前已经确定了29个现代化项目,价值3200亿卢比。印度军队与私营企业和学术界一道为国产化工作做出贡献。这将促进印度本土技术的发展,并减少对进口装备的依赖。

  无论如何解决拉达克东部目前的僵局,印度军队都在重组其在中印边境的军事部署,以应对中国。据报道,印度将在边境增加部署三个师。此前在巴基斯坦边境部署的部队,现在将部署在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境。同样与中国接壤的中部边境,也将部署更多的部队,来弥补双方的差距。

  总部位于马图拉的印度第1军团是印巴边境的三支部队之一,现在该部队将重新部署在拉达克东部地区。这将是对印度目前部署在拉达克地区的第14军团的有力补充。印度第1军团的核心是总部设在阿拉哈巴德的第4师和总部设在巴雷利的第6山地师,他们将作为拉达克东部的打击部队。而总部设在希萨尔的33装甲师可能会成为印度陆军的总预备队,以便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随时进行部署。

  简言之,在部署了三支打击部队(第1、2和21军)对抗巴基斯坦多年之后,印度陆军总部已经下令重新调整兵力。中国显然是比巴基斯坦威胁更大、更不可预测的对手。印度军队的重新调整也考虑到了面临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线作战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