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新巨舰船体很特别 无需开火就能驱离美舰

美媒:中国新巨舰船体很特别 无需开火就能驱离美舰
2021年01月18日 14:2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如果仔细看看从中国造船厂新造出来的一些大型海军舰艇,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些不寻常的事情。世界上许多军舰和海警舰艇的船体都是圆形倾斜的,中国新型055驱逐舰和大型巡逻舰船体却是平板扁平的。

  美国海军专家杰里·亨德里克斯认为,那些扁平的侧面不是一种审美选择,这是为了撞击对手迫使其改变航向而设计的。我相信中国已设计了两种舰船,具体来说,它们将用于把美国舰船赶出去。在东海和南海等争议海域,冲撞可能将成为新的战术。

  一场冲撞比赛可能就是这样。亨德里克斯解释说:“如果中美军舰相遇,中国军舰就可以通过冲撞将美国舰船驱逐出相关海域。这样在不造成严重破坏的情况就可能就会迫使外国舰艇撤退,不必开火也不会冒着全面战争的风险。而派遣一艘“白色”海警船就能完成驱离任务,而无需派出一艘“灰色”军舰。亨德里克斯称,这是美国人没有准备好的事件——用一艘“白色”海警船来对抗一艘“灰色”军舰。

  北约和苏联的军舰在冷战期间就发生过冲撞。其中最著名的事件发生在1988年2月的黑海,当时两艘不同的苏联护卫舰分别撞上了美国海军驱逐舰“卡隆”号和巡洋舰“约克敦”号。尽管美军的损失很小,但随后几周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局势却很紧张。

  中国现在正在建造的吨位巨大的新型舰艇,在海上冲撞比赛中将占据优势。055型驱逐舰和新的海警舰艇排水量都超过1万吨,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面军舰之一。亨德里克斯表示,请永远记住总吨位定律,最大的舰船才有优先通行权。

  亨德里克斯说,美国舰队并不是无力对抗中国的海上霸主,但如果希望能表现得更好,就需要开始计划冲撞战术。虽然大多数美国船只都比中国055驱逐舰和万吨海警船要小,但亨德里克斯表示,在美国服役的船只中,至少有一个级别的舰艇最适合担当冲撞重任,它就是“蒙特福德角”级机动登陆平台舰,目前已有6艘服役或正在建造中。

  以油轮船体为基础建造的“蒙特福德角”级机动登陆平台舰,通常用作登陆艇和直升机的海上浮动基地。该舰6万吨的排水量和高耸扁平的船体使他们有可能成为海上最大的霸主。由于缺乏重型武器,这些军舰与海警船处于同一级别,可以在不必冒战争风险的情况下冲撞敌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