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对比歼10C与阵风:中国国防工业比法国强大数倍

美媒对比歼10C与阵风:中国国防工业比法国强大数倍
2021年01月15日 14: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近年来,巴基斯坦空军在与邻国印度的较量中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劣势。印度大量苏-30MKI重型战机和少量“阵风”战斗机的服役,将优于巴基斯坦的战机。

  苏-30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南亚性能最好的战斗机,而“阵风”则提供了强大的打击能力,并因其装备了先进的“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而备受赞誉,这使其在射程上比巴基斯坦战斗机具有明显优势。尽管巴基斯坦预计将通过装备JF-17 Block III型“4++代”战斗机来弥补技术差距,该机虽然于2019年12月进行了首飞,但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不过巴基斯坦在准备如何与苏-30和“阵风”作战方面得到了中国的帮助。巴基斯坦的战斗机部队完全由单引擎轻型飞机组成,其中包括F-16和JF-17等先进机型。而中国曾派出重型战机赴巴基斯坦进行演习训练,在那里,这些中国战机模仿了印度的苏-30和“阵风”,从而使巴基斯坦空军能够制定有效的战术来对付印度空军。

  中国的歼-11B重型双引擎空中优势战斗机的部署数量非常多,并且该机与印度苏-30MKI一样都是基于的苏联“侧卫”系列战机的设计。最新的改进型歼-11B被认为比苏-30的空战能力更强,该机装备了先进的电子战、传感器和武器系统,而且还装备了苏-30MKI所没有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至少自2017年以来,这些战斗机已经派遣到巴基斯坦进行演习,为巴基斯坦对抗重型“侧卫”系列战机提供了关键经验。

  在2020年12月的中巴“雄鹰IX”演习中,“4++代”的歼-10C战斗机也被派到巴基斯坦,任务是模仿印度已经服役的新型“阵风”战斗机。从2018年4月才开始服役以来,歼-10C战机目前已经有200多架战斗机在役,该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单引擎战斗机之一。歼-10C在许多方面,如尺寸、空气动力学布局、航空和武器系统,都可以与“阵风”相提并论,这意味着它是一款很适合在训练中模仿“阵风”的战机。

  歼-10C装备一台WS-10C发动机,推力约为145-150千牛。而“阵风”使用了两台M88发动机,每台发动机推力75千牛,这意味着尽管歼-10C只使用一台发动机,但与“阵风”的推力水平是相似的。“阵风”虽然重量轻却使用了两台发动机,这被认为是法国发动机工业的不足,目前法国还没有能力制造出与最新中国或美国具有同等推力的发动机。使用一台发动机的歼-10C效率更高,并且减少了维护要求。歼-10C的机身使用了大量复合材料,重量更强,机动性更强。歼-10C在速度、爬升率和飞行高度上都比“阵风”占优,可以非常容易的模仿“阵风”战机的飞行性能。

  歼-10C战斗机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的技术基础和国防工业比法国强大数倍,这不仅提供了更高的效率,而且提供了更高端的技术。歼-10C装备的PL-15远程空空导弹射程与“流星”相似,而且这两款战机都有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歼-10C可以很好的模仿“阵风”的空战能力。

  然而,歼-10C在机载导弹方面有一个显著优势,其装备的PL-10短程导弹,性能远远优于法国的“魔术”导弹,并且PL-10具有较小的尺寸和隐身涂层,雷达反射面积较低。歼-10C还可以使用速度高达3马赫的巡航导弹来执行空对地和反舰任务,速度是“阵风”使用导弹的两倍多。歼-10C还可以用于出口,据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可能会引进歼-10C,取代已服役近40年的老式F-16战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