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空军司令:LCA战机性能远超枭龙 能执行越境空袭

印空军司令:LCA战机性能远超枭龙 能执行越境空袭
2021年01月15日 10:3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空军总司令巴达乌里亚周四表示,印度制造的轻型战机(LCA)“光辉”远比中巴联合制造的JF-17“枭龙”战机更好、更先进。这款印度最新型战机的装备将可以更好地进行巴拉科特式空袭(2019年2月,印度战机越境空袭了巴基斯坦目标,随后巴军出动战机反击击落了1架印度米格-21)。

  巴达乌里亚称,即将列装的83架印度国产LCA战斗机还将配备“阿斯特拉”超视距空空导弹等国产武器和其他防区外发射武器。当被问及LCA与JF-17战机的比较时,巴达乌里亚说:“印度战机比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发的JF-17战机要好得多,也先进得多。”

  对于“光辉”战机是否能够进行类似巴拉科特式空袭的疑问,印度空军司令表示,就打击能力而言,“光辉”战机将拥有防区外发射武器的能力,这将超出我们战机当时(2019年)的能力。购买83架“光辉”战机的本土国防协议已经获得批准,这笔采购是印度空军能力建设的一大步,而“光辉”战机飞行中队也将从两个增加到六个。

  巴达乌里亚还表示,83架LCA战机订单是巨大的。全部战机将在未来8-9年内交付,届时整个战机的制造系统就会建立起来。对于印度军用航空业来说,这将是一个重大进步。将形成战斗机生产、维修和保障的一个基地。这对印度空军的能力建设而言也是一大进步。这也是对我们本土工业的一大推动。这也是对我们设计师的一大认可。这对印度空军和整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在谈到“光辉”战机未来的部署情况时,巴达乌里亚说,83战机将分成四个中队。目前已经部署的两个“光辉”战机飞行中队,将新增6架战机。基本上,这些战机都将部署在前线地区。

  周三,由印度总理莫迪主持的内阁安全委员会上批准了价值约4800亿卢比(约合65.6亿美元)的最大规模的本土国防采购协议,以购买83架“光辉”MK-1A战斗机。未来几天将与制造商印度斯坦公司签署协议,此举将加强印度空军的“光辉”机队和整体作战能力。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表示,这项协议将彻底改变印度国防制造业的国产化能力。

  这项协议将是对印度空军的一大推动,并有助于缓解其战斗机中队数量下降的问题。“光辉”Mk-1A型是印度自主设计、开发和制造的最先进的“4+”代现代化战斗机。该机目前的国产化比例为50%,未来这个比例将逐步达到60%。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