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军费将削减30% 沦落到要靠租赁武器作战

印媒:印度军费将削减30% 沦落到要靠租赁武器作战
2021年01月13日 17:3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部改变了政策,为租赁军事装备铺平了道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印度从美国租用了一批武器装备,包括3门127毫米中口径舰炮和两架“海上卫士”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此外,印度国防部还证实,将6架空客A320客机升级为预警机。这些客机目前是由印度国家航空公司运营。在升级成预警机后它们可以远距离探测敌军飞机、船只和车辆。

  专家认为,由购买武器到租赁武器这一政策变化是为了填补印度军队缺口的短期措施。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国家安全研究特别中心副教授拉克斯曼·库马尔·贝赫拉表示,我认为,最近印度决定租借的一些美国武器,更多的是为了应对拉达克东部的危机和填补战备空白的需要。

  印度国防部预计将在2021年3月削减30%以上的预算。印度政府财政官员说:政府的优先事项将发生重大变化,这不仅限于今年。公共卫生项目将得到优先考虑,而国防领域将受到严重打击。

  印度新的国防采购计划将租赁武器描述为,在不拥有军事资产所有权的情况下使用这些军事资产的一种手段。租赁提供了一种方式,以定期支付租金代替了购买武器所需的巨额初期资本支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经济放缓,使印度的国防预算有限。而租赁武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印度军费不足的压力。

  印度空军正面临空中加油机短缺的问题,预计将尽快租赁更多的加油机。印度可能还将租用轻型通用直升机和教练机。印度空军表示,在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完成新型HTT-40教练机的最终试验之前,可以先租赁4至5年的教练机。

  印度此前就租赁了一艘俄罗斯核潜艇,并命名为“查克拉”号,因此印度就有能力将资金用于其他军事升级。印度在2019年又与俄罗斯签署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协议,再次租借一艘核潜艇。新的核潜艇预计将于2025年抵达印度。

  但是从长远来看,租赁并不总是对经济有利。因此,像印度这样正在投资战略能力的大国的军队,更应该将租赁只作为一个权宜之计。

  目前,印度空军正面临着大约200架战斗机的短缺,因为其只有30个飞行中队,远低于计划中的42个中队(每个中队18架战斗机)。如果印度同时与中巴两线作战,印度空军将需要全部42个飞行中队。印度政府虽然努力在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但在过去十年中,印度只从法国购买了36架“阵风”战斗机。

  2020年10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访问新德里时表示,美国计划向印度出售更多战斗机和无人机,而印度则对波音公司的双引擎多功能战斗机F-15EX表现出兴趣。波音公司副总裁库马尔也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向印度出口F-15EX。

  印度国防部前财务顾问阿米特·考什也认为,租赁有助于缓解印度空军战斗机日益短缺的问题,但这至少取决于三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必须租赁印度所需的各种飞机。其次要求印度空军对出租到的飞机具有运营和管理权,并且租到的飞机还必须是印度空军所熟悉的机种。第三,虽然租赁并不需要像直接收购那样付出大量的资金,但租赁的价格和其他相关的维修支出加起来可能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当然这取决于租赁飞机的数量。因此,如何选择租赁,必须要对飞机的性能进行评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