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在中印边境修建新掩体 能挡住核弹攻击

印媒:印军在中印边境修建新掩体 能挡住核弹攻击
2021年01月13日 15: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已在靠近中国边境的阿萨姆邦查布阿空军基地完成了下一代飞机掩体的建造。这些特殊结构的掩体能够承受2000磅(908公斤)炸弹的袭击。

  这些新的掩体由钢筋混凝土、沙子和钢材组成。它们可以保护战机免受敌军的轰炸。2019年,印度政府批准在靠近印度北部边境的前沿地区建造108座掩体,用于安置战斗机。

  在社交媒体上出现卫星图显示,新建造的掩体出位于的中印边境的查布阿空军基地。该基地曾在1962年的中印冲突中为印军提供了支持后。自2020年5月以来,中印两国一直处于边境对峙状态。

  新掩体将被设计用来容纳俄罗斯制造的苏-30MKI战机。虽然目前查布阿基地只部署有米格-21战机,但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可能很快就进驻该基地。印度空军还有另一项技术,可以在几个小时内修复受损的机场跑道。坚固的掩体和快速修复的受损跑道相结合,使印度在与中国的对抗中具有优势。早些时候,只有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印度西部地区才建有类似的掩体,用来保护飞机免受敌机或导弹的袭击。

  前印度空军司令吉米·巴蒂亚表示,新掩体的质量比印度空军现有的掩体要好得多,可为飞机提供更好的保护。停放在这些掩体中的飞机将能够抵御核弹的攻击,从而令印度空军不会失去对敌军报复性打击的能力。

  印度和中国都在实际控制线地区加紧了基础设施建设。在2020年5月开始的边境对峙中,双方都在重要基地集结了大批人员和装备。印度正在实际控制线的印度一侧修建73条战略公路和125座桥梁。政府还批准了修建九条“战略”铁路线,以便利于武装部队的调动。

  一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在研究报告中说,封锁一个机场24小时需要220枚弹道导弹。印度在中印边境有大量的机场,如果发生冲突,印度在6小时内修复跑道的能力。将使印度空军基地内的战机重新回到攻击状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印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