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核潜艇到S400 印媒称印军今年将用5款利器对付中国

从核潜艇到S400 印媒称印军今年将用5款利器对付中国
2021年01月13日 16:4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在实际控制线和印度洋地区应对中国,印度武装部队正准备引进多款武器装备。以下是五款武器就很有可能在2021年装备印度军队。

  1、MH 60R直升机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签署了一项价值26亿美元的协议,将向印度海军提供24架MH-60R“海鹰”直升机。首批直升机将于今年交付。MH-60将取代印度海军在70年代和80年代引进的已经过时的“海王”反潜直升机。

  印度海军的MH-60将装备AGM-114“地狱火”空对地导弹、挪威康斯博格公司生产的海军联合打击导弹(NSM)和雷神公司生产的MK54鱼雷。

  这些直升机还将配备先进的激光制导火箭弹,可用于精确打击敌方目标,并将附带的伤害降至最低。据其制造商BAE系统公司称,新的制导火箭弹拥有极高的打击精度,并提供了“低成本的外科手术打击能力”。

  2、“觅敌者”号核潜艇

  印度国产第二艘弹道导弹核潜艇“觅敌者”号目前正处于海试的最后阶段,今年很可能加入印度海军。

  “觅敌者”号核潜艇于2017年11月下水,能够搭载12枚K-15或4枚K-4潜射弹道导弹。虽然K-15导弹的射程接近750公里,但K-4导弹的射程达到了3500公里。

  3、P15B驱逐舰

  “维萨卡帕特南”号是P15B驱逐舰项目中的第一艘,目前正在进行海试。有可能在今年就将完成海试工作,并在年底前加入印度海军服役。

  P15B驱逐舰项目的另外三艘——“莫尔穆冈”号、“英帕尔”号和“博尔本德尔”号目前正在由印度国有马扎贡船坞造船厂建造。这三艘驱逐舰都有可能在2025年底服役。

  4、轻型战斗直升机(LCH)

  印度空军今年可能会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一份合同,购买自主研发的轻型战斗直升机。

  印度斯坦公司已经开始生产5架新直升机。公司负责人马达哈文表示,我们正在等待合同的签署。直升机的交付工作几乎可以立即进行,交货时间需要六个月,我们可以在合同规定的时间之前交货。

  5、S-400防空导弹

  俄罗斯制造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将于今年开始交付。印度在2018年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价值54亿美元的协议,购买了5套S-400系统。而中国也曾在2015年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S-400导弹的协议。

  S-400系统可以装备四种不同的导弹,射程分别为400公里、250公里、120公里和40公里。其配备的远程雷达可跟踪搜索600公里意外的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导弹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