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方证实新型空基核导弹试射成功 由阵风战机搭载

法军方证实新型空基核导弹试射成功 由阵风战机搭载
2021年01月13日 13:29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国防部证实,通过欧洲导弹集团MBDA和法国达索航空工业的合作,法国军方完成了新型空射核导弹ASMP-A的首次试射,此次试射由阵风-M战斗机完成。

  阵风发射ASMP-A 图片来源:防务博客网站

  防务博客网站1月10日报道,该型导弹通过液体燃料冲压发动机驱动,射程达到500公里,最高速度3马赫,可以搭载3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此前法国的空基核威慑仅能通过欢迎2000NK3型完成,而现在法国的核威慑将由新一代战机阵风手中。

  欧洲导弹集团方面表示,ASMP-A正在替代旧型号的ASMP导弹,并且正在研制更先进的ASN4G。欧洲导弹集团称ASN4G将会是一款具备高超音速(4-5马赫)能力,射程大于1000公里的先进空射核导弹。

  欧洲导弹集团提供的ASMP-A概念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