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将军无视印军阵风:歼20才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巴铁将军无视印军阵风:歼20才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2021年01月13日 13:0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巴基斯坦媒体“paffalcons”网站报道,在印度从法国接收“阵风”战斗机后,有关引进最新战斗机争夺制空权的言论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愈演愈烈。然而,激烈的争论的焦点现在已经转移到歼-20隐形战斗机上。因为军事专家称,歼-20将成为该地区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军事专家们长期以来一直将JF-17“枭龙”与“阵风”战机进行比较,但前巴基斯坦空军副参谋长沙赫扎德·乔杜里表示,“阵风”只能与F-16进行比较,却不能与JF-17进行比较。

  乔德里说,歼-20对我们所在的地区来说确实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中国的高端战斗机将首次在该地区引进新技术和能力。唯一能与歼-20相比较的战机就是美国制造的第5代战机F-35,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印度,谁先得到这些先进的中美5代战机,谁就能占有优势。而印度已经服役的“阵风”战机并没有给该地区带来任何新技术,类似的“阵风”的技术已经存在于F-16和苏-30之中。

  乔杜里称,巴基斯坦仍需要F-16这样的战机,该机与“枭龙”搭配有能力为巴基斯坦的领空提供强大的防御。随着双座版“枭龙”战斗机进入巴基斯坦空军服役,同时最新型的“枭龙”BlockIII也开始生产,这标志着巴基斯坦空军的一个重大进步。新的“枭龙”配备了更好的雷达、武器和航电系统,性能将远远好于现在的战机。

  在谈到“阵风”战机时,乔杜里表示,“阵风”与JF-17的作用是完全不同,它与F-16非常相似。对于我们必须保卫的空域,F-16、JF-17和其他平台共同构建起一支强大的力量,这在2019年2月进行的印巴空战中得到了证明。而印度空军也是一样的,但巴基斯坦空军更好的展示了其综合、协同作战能力。

  在2019年,印度曾对巴拉科特发动“外科手术式打击”,当时印度战机越过边境并投掷炸弹。作为回应,巴基斯坦空军在空战中击落了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战机,并俘虏了印度飞行员阿比南丹·瓦尔塔曼,后来被交还给印度。空战结束之后,印度总理和前印度空军将领曾表示,如果当时印度拥有“阵风”战机,结果会有所不同。

  如今,在印度空军装备了“阵风”战机后,巴基斯坦装备了中巴联合研制的14架双座型JF-17B战斗机。而放眼全球,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将是在歼-20和F-35之间,它们都是最先进的全天候多功能隐形战斗机,旨在执行空中优势和对地打击任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