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试射全球最快巡航导弹 能打到中国要害

印媒:印军试射全球最快巡航导弹 能打到中国要害
2021年01月11日 15:3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在与中国边境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印度启动了一系列超音速巡航导弹试验。这种导弹是与可信赖的盟国俄罗斯共同开发的,印度军方正在努力提高导弹的速度,射程和精度。

  去年12月,印度试射了海军版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这是印度日益扩大在印度洋这个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的道影响力的表现。

  印度官员阿尼尔·贾伊·辛格表示,我们需要这款有能力的武器来传递一个信息——不要在印度洋搅扰我们。印度导弹生产企业巴拉特动力有限公司前主管普拉迪普·库马尔·斯利瓦斯塔瓦说,军事工程师继续改进“布拉莫斯”导弹,使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布拉莫斯”导弹也有潜射版,目前还没有进行测试,但技术示范已经完成。这次“布拉莫斯”导弹试射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二次。

  上个月,印度陆军和空军也分别对“布拉莫斯”导弹进行了试验,其飞行速度几乎是音速的三倍,比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速度更快、也更重。印度退役陆军将军、国防专家查特吉称,这是对中国的实力的展示,我们会打到其“痛处”。自去年7月以来,印度还测试了其他导弹,包括9月7日的试飞的高超音速武器,其飞行速度将达到“布拉莫斯”的两倍。

  1999年,印度和俄罗斯启动了“布拉莫斯”导弹项目,这是一项耗资2.06亿欧元的合作项目,旨在开发和批量生产世界上唯一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印度在2001年首次测试了“布拉莫斯”导弹。

  目前,印度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武器进口国。俄罗斯仍占印度武器进口的近70%,依然是印度最值得信赖的盟友。军事专家威廉·塞尔瓦穆尔西表示,印度应该尝试将“布拉莫斯”与其他友好国家的导弹技术结合起来,以此来升级印度的军火库。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快、更好的完成任务,新导弹也将成为一种力量倍增器。

  印度还开发了一系列战术和战略弹道导弹,可以搭载核弹头,射程可以覆盖中国境内纵深目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称,“布拉莫斯”导弹是一种重要的威慑力量,中国对此应该非常清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巡航导弹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