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不要和中国攀比造航母 财力仅为中国1/5

印媒:印度不要和中国攀比造航母 财力仅为中国1/5
2020年12月29日 17:0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在2021年初准备进行首次海试,印度是否需要建造第三艘航母引发了新的争论,尤其是考虑到中国正不断增强在印度洋存在的情况下。

  印度军事专家、海军退役将军谢哈尔·辛哈认为,建造第三艘航母有助于满足印度海军“全面监视印度洋地区”的要求,并为“志同道合的国家”提供帮助。辛哈海军表示,印度海军的计划一直是围绕着两个航母战斗群展开,分别部署在东海岸和西海岸。不过,当双航母中的任何一艘正在维修和保养时,印度海军就有很必要装备第三艘航母。

  当被问及印度航母与中国航母实力的比较时,辛哈称,印度的目标不是与中国竞争,而是要有一艘新航母,能够帮助印度海军满足“全面监视印度洋地区”的要求,并为盟友提供帮助。

  目前,中国已服役两艘航空母舰,据报道还正在建造第三艘和第四艘航母,据推测,中国新航母可能在2025年前下水。而印度海军总司令也表示,到2049年,中国预计将装备10艘航母。

  对此辛哈表示,中国是一个比印度富裕得多的国家,其经济规模是印度的五倍,印度很难与其进行比较。如果只是因为中国正在建航母,所以我们也应该建航母的话,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印度应该只建造我们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与此同时,印度海军已经打算建造第三艘航母。12月4日,印度海军上将卡拉姆比尔·辛格称,将向印度政府提出正式请求,要求建造第三艘航母。我们都知道,空中作战是海军作战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需要发展海军航空兵力量。如果印度是一个有抱负的国家,想成为一个有实力的经济体,不想被束缚在海岸线,那么发展航空母舰是绝对必要的。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最近完成了系泊试验,预计2021年初将进行海试。在系泊试验中,“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装备的四台 LM2500 发动机成功运转,其动力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如齿轮箱,主轴,可变距螺旋桨和集成控制系统都通过了测试。而其他的辅助设备如转向机、空调装置、压缩机、消防系统、发电和配电设备以及内部通讯网络也完成了多项测试。

  下一阶段“维克兰特”号将开始出海试航,在试航期间将对其各项能力和装备进行为期一年的严格测试检验,以实现船员的培训。此外,该舰还将进行舰载机起降测试,使这些飞机能够正常投入运作。

  根据纳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政策,“维克兰特”号将成为印度最大的国产军舰。而印度海军目前的旗舰“维克拉马蒂亚”号航空母舰,它是由1996年俄罗斯退役的“基辅”级航母改装而来的。

  印度海军将军阿图尔·库马尔·贾因表示,目前正在建造国产航母,以及多用途护卫舰和驱逐舰。预计五到十年后,印度将建成一支以国产军舰为主的海军力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包括海军、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在内的所有人共同努力。

  据报道,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长260米,使用滑跃甲板起飞舰载机。该舰能够搭载各种飞机,包括俄罗斯的米格-29K和印度国产的海军型LCA战斗机,以及卡-31,“海王”和印度国产先进轻型直升机等。

  据印度海军介绍,“维克兰特”号装备有现代化的C/D波段空中预警雷达、V/UHF战术空中导航和测向系统。该舰的武器装备包括,远程舰对空导弹系统和近程防空武器系统。

  凭借“维克兰特”号的建造,将使印度跻身为可以独立建造航母的精英国家集团。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有能力设计和建造4万吨及以上的航空母舰。而“维克兰特”号预计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