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将在中印边境部署新自行火炮 机动性极强

印媒:中国将在中印边境部署新自行火炮 机动性极强
2020年12月12日 15:0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印两国仍继续在边界喜马拉雅山的严寒中驻扎数千名士兵和重型火炮。现在,为了增加火力优势,中国可能会在该地区部署轻型车载自行榴弹炮。

  日前,中央电视台(CCTV)播出了新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的镜头,这将补充解放军地面部队的自行火炮数量。据报道画面显示,使用新型车载自行榴弹炮的部队在未知地区举行了的实弹演习。该自行火炮系统具有半自动装弹系统和弹药储存架,配备了1门122毫米榴弹炮。 

  中央电视台的报告说,新的SPH已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它也被称为PCL-171,安装在6×6的东风“猛士”CTL181A车辆上。与解放军以前使用的牵引式榴弹炮相比,这种新型车载榴弹炮的机动性更强,能够轻松跨越战场上的障碍物,因此可以部署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上。这种火炮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校准发射,也能半自动重新装弹,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所需的操作人员数量,并缩短射击准备时间。

  报道称这种车载榴弹炮的机动性明显优于牵引式榴弹炮或履带式自行榴弹炮,而采用了突击车作底盘的榴弹炮则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因为它可以越野行驶,并能在其他榴弹炮无法在山丘、沼泽甚至森林等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中发挥作用。

  今年6月,有报道称,中国在靠近中印边境的喜马拉雅山崎岖地带部署了PCL-181 155毫米车载榴弹炮。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新型车载榴弹炮适用于高海拔地区,因为该炮的高弧度的弹道和轻量化的设计使其更容易在高原地区发挥作用。这种车载榴弹炮能够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可携带大约27枚炮弹。西藏军区一个营已接收了一批车载榴弹炮。

  军事专家表示,东风“猛士”突击车能够在高海拔的崎岖路面上行驶,该车可以安装重机枪和火箭发射器等,使部队拥有更强大的火力和更高度的机动性。东风“猛士”的设计是美国“悍马”的翻版,是一款联合轻型战术车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榴弹炮自行火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