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歼11在中印边境附近大规模演习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歼11在中印边境附近大规模演习
2020年12月03日 16:4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歼-11战斗机近日在中印边境附近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国西部战区空军战机日前进行了一系列演习。有人看到一架歼-11战斗机在山区以非常低的高度飞行,而在另一段画面中,可以看到多达7架歼-11战机在编队飞行。

  西部战区是中国五大战区之一,其辖区包括四川、西藏、甘肃、宁夏、青海、新疆、陕西、云南、重庆等地区。由于西部战区司令部以印度为对象,因此在中印边境对峙期间的军事演习引起了密集关注。分析人士表示,这次演习磨练并展示了中国军队保卫西部边境的能力。

  歼-11是一款多用途重型战斗机,能够执行空中作战和对地面攻击任务。该机是在苏霍伊公司授权在中国生产的苏-27SK战机的变型。歼-11装备了一门30毫米的GSh-30-1航炮,可携带多种导弹,包括中国国产PL-12雷达制导空空导弹、PL-9、PL-8红外制导空空导弹、俄制R-77中程空空导弹、R-27中远程空空导弹、R-73短程空空导弹等。

  军事专家强调,由7架歼-11组成的大编队展示了西部战区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的能力。演习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战略要地进行。印度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新疆和西藏地区的和田、噶尔贡萨、喀什、林芝等地的军事基地。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称,最近这些基地的活动都十分频繁。

  美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院(CASI)称,今年7月,中国在印度拉达克附近的中国新疆地区和田空军基地拥有36架飞机和直升机。

  据美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称,7月,中国在中印边境地区已经部署了36架飞机和直升机。包括歼-11或歼-16战斗机,以及较老的歼-8战斗机,此外还有运-8G运输机、空警-500载预警机、米-17直升机,以及多架察打一体无人机。

  印度和中国已经进行了7个月的边境对峙。这两个国家都在喜马拉雅山严寒地区为他们的军队提供了先进的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歼-1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