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解放军在边境严寒中炫耀保温方舱 刺激印军

印媒:解放军在边境严寒中炫耀保温方舱 刺激印军
2020年11月30日 17:2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解放军在中印边境严寒的冬天里炫耀其保温方舱,刺激印度军队。

  事实证明,印度和中国之间在实际控制线上的长期对峙将是对双方耐力、补给和意志力的考验。由于边境紧张局势还没有缓和,中印双方都已为其军队配备了最先进的装备,用于抵御喜马拉雅山地区极端严寒的冬季。

  印度军队掩体设施的详细信息基本已知,而日前,解放军部队在高原边境地区使用的保温方舱的相关细节也曝光了。在海拔5500米的高原地区,即使室外温度在零下40摄氏度,这些保温方舱也能确保室内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

  解放军的这些保温方舱依靠太阳能保持室内温暖。安装在组合式方舱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储存足够的能量,实现了能源上的自给自足。因此,可以不需要依靠油料或电力取暖,这也减少了在高海拔地区对燃料的依赖。

  这些保温方舱的设施包括宿舍、食堂、自清洁厕所、仓库和蔬菜地窖等。据报道,最先进的技术已被用于厕所。此前厕所一直是解放军边防部队的一项难题,而新型保温方舱采用生物降解干式自洁厕所,用生物菌群分解取代传统水冲的方式,不仅不会冻堵而且还没有异味。由于边境地区缺水,而这项技术使厕所不再需要日常维护,因此对部队来说是一项福音。报道称,驻扎在班公湖附近的解放军部队也使用了同样的方舱。

  据报道,在边境沿线的解放军哨所可能很快就会全部通电。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在12月前为该地区建成一个大型电力项目,铺设一条1.6公里长的输电线路。

  印度军队也得到了在拉达克东部地区零下40度环境中生存所需的所有后勤保障。由于通往拉达克的道路在降雪时受到影响,而积雪会非常厚,因此印度也修建了很多民用基础设施。

  印度军方的一份声明说,在边境地区已经建立了水电力设施、供暖设施、健康卫生设施,以使军队能够在零度以下的严寒中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