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印度向边境部署精锐特种部队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印度向边境部署精锐特种部队
2020年11月30日 13:0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中印边境对峙的最新进展中,印度海军已经在拉达克东部的班公湖附近部署了精锐的海军陆战队突击队。

  此前几个月,印度已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秘密的边防特种部队,这支部队主要由受过山地战争训练的廓尔喀伞兵组成。印度专家称,最新部署的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将加强印度陆海空三军之间合作性能力,也将提升新组建的武装部队特种作战激光的作战能力。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已部署在盘公湖地区,自今年4-5月以来,中印一直处于对峙状态。而突击队将得到新的船只和基础设施,可以更好的在该地区采取行动。

  然而,这并不是印度海军陆战队突击队第一次在喜马拉雅山部署。这些蛙人们身经百战,是印度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之一。早在1996年,印度政府就决定部署这支部队来保卫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武勒尔湖,从那时起,这支报道在战斗技能上就证明了他们的勇气。

  为了与当地居民配合并执行特别行动,印度海军陆战队突击队被允许在克什米尔部署时留胡子,因此他们被称为“大胡子士兵”。

  根据报道,除了印度海军突击队以外,印度空军也向拉达克东部的战略要地部署了“加鲁德”特种部队,他们装备有单兵肩扛式防空导弹系统,以对抗可能发生的任何空袭,并防止突如其来的意外。

  自2016年以来,“加鲁德”特种部队已在该地区部署,并与印度陆军和准军事部队一起参加了多次军事行动。这些行动是由当时的陆军司令、现任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发起的。这支部队还曾消灭了由11.26恐怖袭击(2008年11月26日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共造成195人死亡,另有295人受伤)分子扎基尔·雷赫曼·拉赫维的侄子领导的恐怖分子小组,并赢得了许多荣誉勋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