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急需5代机 购苏57是对抗中国的唯一选择

印媒:印度急需5代机 购苏57是对抗中国的唯一选择
2020年11月30日 15:4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阿尔及利亚可能已与俄罗斯签署合同,以20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购买14架苏-57第五代战斗机。这将使阿尔及利亚成为俄罗斯五代机的第一个外国客户。

  阿尔及利亚一直是制先进武器的客户,而获得苏-57战斗机就是最新的例证。阿尔及利亚为其军队配备了俄罗斯高端武器装备,例如S-400和“铠甲”防空系统、“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等。而阿尔及利亚空军也装备有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包括苏-30MKA、米格-29战斗机、苏-24M战斗攻击机,以及米格-25截击机等。

  优报道称,阿尔及利亚购买俄罗斯第五代战机是为了对抗其竞争对手摩洛哥从其盟友美国购买的F-16V“毒蛇”战机。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非洲国家首次引进第五代隐形战机。

  但是目前无法确定阿尔及利亚购买苏-57战机报道的准确性。特别是,自2020年9月,俄罗斯国防工业公司航空工业集团的工业总监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表示,目前我们的头等任务是向俄罗斯武装部队提供苏-57战机,现在向国外供应该机机为时尚早。因此,阿尔及利亚似乎不太可能与俄罗斯达成收购苏-57飞机的协议,特别是在两国都未发表声明的情况下。

  而印度也迫切需要隐形战机。印度已经退出了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FGFA)。印度政府在该项目上一直面临着很多问题,如研发项目的屡次延误和产能方面的不足等等,这迫使印度在经过多年的考虑和挣扎后完全放弃了该项目。

  许多专家认为,由于第五代战斗机项目是极其复杂、昂贵和耗时的,因此联合研发将有助于印度节省时间和资金。专家们认为,如果印俄两国共同研发五代机项目对双方来说可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然而,印度空军仍然对第五代战斗机有着至关重要的需求,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印度将如何实现这一需求。印度自己的先进中型战机项目(AMCA)是一项长期的努力,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

  就连印度国防分析人士也指出了AMCA战机设计中的许多缺陷,他们认为种战斗机似乎专注于早已被淘汰的作战模式。军事专家班纳吉·耶尔-米特拉表示,AMCA战机仍然过分强调发动机推力和推力矢量技术,该机过于强调机动性而没有理解第五代战机的本质,五代机上更应该强调先敌发现和先敌发射的能力,并尽可能的避免被敌方发现,这是空战中生死攸关的关键因素。

  现在看来,即使AMCA战机在未来5-6年内就能首飞,但该机仍然缺乏许多尖端的技术创新,这是外军第五代战机的发展趋势。而印度也没有从盟友美国那里购买五代战机的选择,美国不太可能将其先进的F-35战斗机卖给印度。这使得除了俄罗斯外,印度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

  印度专家认为,如果让印度再等10年,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就会大量装备,届时印度空军将无法与中国空军抗衡。因此,如果印度空军打算继续保证其竞争能力,收购苏-57战斗机是其唯一可行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