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1年坠毁4架米格29 印媒:我们却又买21架对抗中国

印军1年坠毁4架米格29 印媒:我们却又买21架对抗中国
2020年11月28日 16: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海军周五说,一架米格-29K教练机于11月26日17时左右在阿拉伯海坠毁。一名飞行员获救,同时印度空军和海面部队正在展开搜救行动,搜寻失踪的第二名飞行员。

  坠毁的米格-29K并没有像其他飞机那样获得升级,军事专家们指出了这款战机的可靠性存在问题。但在2018年,时任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曾表示,所有于米格-29K可靠性相关的问题都已得到解决。这意味着该机在技术上是可靠的,并且没有进行任何级别的定期维修或大修。

  这是印度海军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K战机坠毁事件。去年11月,一架米格-29K在印度果阿区弗纳村外坠毁,随后在今年2月又坠毁了一架米格-29K,而鸟类撞击是战机坠毁的主要原因,索性在这两起米格-29K的坠毁事故中飞行员都已安全弹射逃生。而在今年5月,印度空军的一架米格-29战机在旁遮普省霍希亚布尔区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至此印度军队在近一年多的时间内已经损失了4架米格29战机。

  根据印度主计长和审计长在2016年的一份报告,2015年之前米格-29K的可靠性不令人满意(仅有37.63%)。然而,在俄印两国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机的可靠性已经提高到70%左右。

  军事专家们说,由于可靠性问题,在印度海军的45架米格-29K机队中只有1/3的飞机能投入使用。而该机也是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和正在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上唯一一款舰载战斗机。

  这些战斗机分别部署在两个海军航空兵基地,分别是位于东海岸维沙卡帕特南的迪加位于西海岸果阿的汉萨基地,这是印度海军防空部队的中流砥柱。

  在与中国的边境对峙期间,由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已于7月批准向俄罗斯购买21架米格-29战机,并对印度现有的59架米格-29进行升级。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满足印度空军长期以来要求增加战斗机中队的需要,政府批准了采购21架米格-29,升级现有59架米格-29战机,以及采购12架苏-30MKI战机的提议。从俄罗斯采购和升级米格29的费用估计为74.18亿卢比(约9.91亿美元),而苏-30MKI将从获得了生产许可证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采购,预计成本为107.3亿卢比(14.3亿美元)。

  但这些米格-29屡屡发生的坠毁事故引发了人们对9.91亿美元收购这些战斗机的交易严重质疑。专家推测,印度空军可能不会购买更多的米格-29K或者是米格-35。他们认为印度最好的选择是法国“阵风”战斗机或美国的F-18。

  米格-29被认为是世界上产量最多的战斗机之一,该机在北约和独联体空军中都在使用,但这款老旧的战机不是法国“阵风”或其他西方先进战机的对手。

  米格-29于20世纪80年代首次投入市场,被认为是一款低端的空中优势战斗机。与法国“阵风”相比,还有一个明显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其雷达系统。“阵风”战机可以在100多公里的范围内同时探测40个目标。

  不过,在利比亚内战中,土耳其制造的雷达系统没有探测到逼近的米格-29,结果米格-29成功摧毁了土耳其制造的防空系统。考虑到这些因素,印度是否应该转向采购先进的西方战机,还是继续使用俄罗斯战机,这是一个大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