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出动B52警告伊朗但伊朗会听吗?只是虚张声势

美军出动B52警告伊朗但伊朗会听吗?只是虚张声势
2020年11月25日 18:1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为什么上周末两架美国B-52轰炸机要从北达科他州飞往波斯湾?最有可能的是,对伊朗发出的警告——不要制造核武器,不要攻击美军。

  但是伊朗会听吗?

  美国空军第五轰炸联队的两架B-52H轰炸机于11月21日从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起飞后,很快被飞机观察员爱好者发现。这两架轰炸机穿越大西洋,飞越直布罗陀到达地中海东部,然后经过耶路撒冷以北的以色列中部。飞机随后进入约旦领空,继续飞往波斯湾。由于波斯湾距离北达科他州超过1万公里,这意味着这款在20世纪50年代最初设计的B-52战略轰炸机,在空中飞行至少24小时。

  负责中东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称,这次“短时间、长距离的任务”旨在“遏制侵略,安抚美国的伙伴和盟友”。这一不间断的任务表明,美军有能力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在世界任何地方部署空中力量,并融入到中央司令部的行动中,以帮助维护地区稳定和安全。B-52轰炸机在执行任务期间都做了什么?它们装备了哪些武器?目前尚不清楚。中央司令部的公告只是指出,B-52与空军中央司令部的作战中心、F-15E和F-16战机以及KC-10和KC-135加油机进行了联合行动。

  有趣的是,中央司令部指出,美国最后一次在中东部署远程轰炸机是在2020年初。虽然美国空军定期派遣远程轰炸机执行任务,展示力量,但问题是为什么要出动重型轰炸机,并如此公开展示它们的行动,并现身伊朗边境附近?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B-52轰炸机的目的是向伊朗发出警告。上周,《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已经向他的顾问们提出了关于美国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出结论,伊朗增加了其核材料的库存。与此同时,11月17日,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发射火箭弹,落在巴格达绿区的美国大使馆附近。

  B-52在继续飞往波斯湾和伊朗边境之前飞越了以色列和约旦这两个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这似乎不是巧合,这似乎证明了这次任务是对伊朗的武力展示。

  然而,问题依然存在。B-52的飞行到底能完成什么工作?美国已经在伊朗边境附近部署了相当多的兵力,其中包括驻扎在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的F-15战机,在波斯湾的一至两艘航空母舰,以及海军两栖部队和各种特种部队。此外,美军还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行动。

  尽管美国部署了这么多的军事力量,而伊朗也经受了因美国制裁和新冠疫情的严重经济影响,但伊朗仍在继续扩大其核计划,并发展其他先进武器,如弹道导弹。因此,几架B-52不会改变什么,即使这些轰炸机装备了核武器,充其量也只能被视为虚张声势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B-52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