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将装备更多歼16 对抗印度苏30和阵风战机

印媒:中国将装备更多歼16 对抗印度苏30和阵风战机
2020年11月25日 13:0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将装备更多的歼-16战斗机来对抗印度苏-30和“阵风”战机。

  中国正在列装更多的歼-16战斗机,这些飞机正在西部战区空军中服役。歼-16是一款强大的战斗机,能够执行对空、对海和对地攻击任务。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部队正在换装先进的歼-16战斗机。最近,该机还进行了一次空战演习,以检验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西部战区空军部队改用歼-16,中国的西方领空将会更加安全。

  与大多数中国战机一样,沈飞生产的歼-16战机也是俄罗斯苏-30的复制品。歼-16于2015年亮相,就像苏-30一样,它是一种双座双引擎多功能战斗攻击机,而且还能够执行对海打击任务。

  歼-16由国产WS-10A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还配有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和IRST传感器。该机装备国产火控系统使其与本国武器系统相兼容,该机可以使用国产PL-10和PL-15空空导弹以及各种制导和非制导炸弹和火箭弹等。此外,该机还可以携带反辐射导弹和反舰导弹(KD-88和YJ-83K)。

  歼-16目前已经建造了100多架,并且在开发过程中还用上了一些歼-11的技术经验。军事专家表示,歼-16擅长执行各种任务,包括长程和短程空空作战、空对地和反舰攻击作战等。歼-16还有一款电子战机型号(类似美军E/A-18G“咆哮者”),其配备有翼尖电子战吊舱,而该机的30毫米航炮已被内部的电子战系统所取代。据报道,这款电子战机已于2015年12月进行了首飞。

  今年7月29日,印度购法国的首批5架“阵风”战机抵达印度空军安巴拉基地。而本月初,印度又从法国接收了第二批3架“阵风”战斗机,这3架战机从法国起飞后抵达了印度古吉拉特邦贾姆纳加尔空军基地。

  根据交付时间表,每两到三个月将有三、四架“阵风”战机交付印度,直到36架战机全部交付为止。“阵风”是一款4.5代的多用途战机,在无需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它的作战半径为780公里至1650公里。此外,“阵风”还装备了“流星”、“斯卡普”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