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将获更多美制武器 在南海印度洋监视中国

印媒:印度将获更多美制武器 在南海印度洋监视中国
2020年11月17日 13: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海军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接收新一架P-8I反潜巡逻机。随着新一架P-8I的到来,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监视、侦察和电子干扰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消息人士称,新一架P-8I预计很快(月底前)就会交付。还有三架P-8I将于明年交付。

  预计新交付的P-8I反潜巡逻机配置将与此前已在印度海军服役的8架同型飞机相同。在印度和美国签署了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协议之后,这些P-8I飞机上已安装了加密通信系统。这是实现双方互操作性的必由之路,尤其是对于美国提供的国防装备而言。这也有助于美印两国军队在海上、空中、水下或陆地上进行复杂的演习。

  美印安全协议签署后、P-8I(专为印度海军需求打造的)和P-8A(美军自用型号)反潜机将能够共享实时作战情报。2009年,印度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购买8架P-8I的合同,合同金额为21亿美元。印度也成为这款飞机的第一个海外客户。此后,印度国防部又在2016年签下后续订单,追加采购了4架P-8I反潜巡逻机。

  印度海军的P-8I装备了最现代化的反潜战技术。其中包括“海眼”雷达系统、磁异探测器。该机可以携带129个声纳浮标,帮助定位敌方潜艇,也可以用来发射反舰导弹。其武器系统包括“鱼叉”Block-II导弹和MK-54轻型鱼雷。这些飞机都与印度潜艇进行了数据链接。这使它们能够传递有关敌方军舰的所有关键信息。目前已服役的8架P-8I,隶属于印度海军航空兵312A中队,该中队部署在印度南部的拉贾利海军基地执行任务。

  尽管P-8I是在拉达克地区的实际控制线对峙之前订购的,但更多来自美国的这些P-8I将有助于印度密切监视中国船只在南海和印度洋地区的行动。

  美国政府最近批准向印度出售10枚AGM-84L“鱼叉”Block II空射导弹。这将有助于P-8I攻击和摧毁敌方的水面战舰。这种采用固体发动机的掠海导弹射程约为120公里,它使印度海军能够更有效的执行空对海打击任务。

  防务专家米林·库尔什塔称,P-8I反潜巡逻机被公认为一款力量倍增器,被印度海军视为最先进的空中平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