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或买苏35战机联手阵风 对中巴是致命威胁

印媒:印度或买苏35战机联手阵风 对中巴是致命威胁
2020年11月10日 17:3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拜登的当选,印美两国之间的合作范围可能比特朗普政府时期更大,从而也影响到印度在拉达克东部的实际控制线与邻国对峙的情况。

  国际局势的变化也给印度敲响了警钟,莫迪政府需要进一步加强防务,一个明智的做法就是,敲定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MRCA)2.0合同,加快采购更多现代战斗机的进程。现在,包括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欧洲“台风”以及波音公司的F-15和F/A-18E/F“超级大黄蜂”等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都已经加入到印度MMRCA2.0项目的竞标当中。

  但印度应该选择另一种方式,即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并认真考虑世界上格斗性能最好的战斗机苏霍伊公司的苏-35,这是有原因的。4.5代苏-35仍然是目前俄罗斯最好的空中优势战斗机,尽管该机在10多年前就已经问世,但它仍然是大多数西方战机的竞争对手。

  单座、双引擎、超机动的苏-35战机是在苏-27的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的,该机展示了许多引人注目的特点,使其与其他战机不同。苏-35战斗机装备由土星公司生产的AL-41F1S发动机,该发动机支持超音速巡航或加力燃烧就能维持超音速飞行。而在此前苏-35(苏-27M)战机上出现的鸭翼也被推力矢量喷管取代,这使得该机能够在空中格斗时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动性。

  由于印度空军已经装备了法国“阵风”战机,而苏-35将令印军在空中格斗方面的能力有大幅提升,这两种战斗机的组合对任何中巴战斗机来说都是致命的威胁。

  此外,由于解放军已经装备了苏-35战机,他们完全了解俄制战机的能力,这意味着印度空军将在装备两款不同类型的强大战机,这两种战机都已经经过了实战检验,远远超过了解放军装备的那些未经实战检验的战机。苏-35拥有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强大的攻击能力,可以让印度在与中巴空军潜在的冲突中占上风。

  防务专家马克·埃皮斯科波斯说:苏-35战机与其前辈相比进行了一次重大的航空电子设备升级,采用了包括数字电传飞行控制系统、“雪豹-E”相控阵雷达和机载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系统。同样重要的是该机的空中对抗系统,苏-35拥有一套攻击性电子对抗(ECM)吊舱,可以有效的干扰F-16装备的AIM-120及类似的空对空导弹。

  另一方面,苏-57将为印度提供4.5代战机所不具备的一项功能,那就是隐形技术。我们还必须注意到,除了激光武器之外,大多数国家现在都把重点放在电子战系统上,因为他们认为电子战系统是未来战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埃皮斯科波斯表示,新的苏-57战机进行了一些相对较小升级,在航空电子设备上换装了一台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它是在苏-35装备的雷达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即使是苏-57目前使用的土星AL-41F1加力发动机也是苏-35战机上AL-41F1S发动机的衍生产品。

  此外,苏-35的有效载荷甚至比美国的F-22隐形战机更大,毫无疑问,F-22被认为是全球最先进的战机,以至于美国法律禁止该机向任何外国出口。苏-35拥有一系列庞大的武器装备,有多达12个武器挂点,可发射新型R-74空对空导弹,该导弹射程在40至75公里之间,具备离轴发射能力以及超视距攻击能力。

  俄罗斯空军目前有大约装备有115架苏-35战机,中国和埃及等合作伙伴也采购了50多架。而印尼是最新一个可能购买苏-35的国家,尽管此前有消息称印尼已经放弃购买苏-35。

  据一位美国空军F-35战机飞行员说,苏-35可能对美国战机构成严重挑战,因为F-35没有苏-35那样的速度和高机动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苏-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