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太慢 如何增加快速直升模式

中国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太慢 如何增加快速直升模式
2020年11月10日 10:58 军事自媒体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最近,中国海军公布一个消息,看起来并不起眼,主要内容是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培训,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一次采用了直升模式,一站到底,从高中生招聘开始,直接瞄准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没有任何传统的通过陆基战斗机,重新跨型号的中间培养过程。

  这一次飞行员培训最大的特色是学员特别年轻,平均年龄20出头,这也算海军探索快速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的一个最新解决办法,传统模式采用了异性战斗机改装模式,全周期时间长,费用高,这一次采用全新的生长模式,带来了更高效率和更低费用!

  截止目前,困扰中国海军作战最大的原因来自于人,飞机等人军舰等人不断持续

  中国海军最近些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这种突破是全面性的,甚至叫爆炸性的,不管是水面舰艇,还是航空母舰,以及核潜艇,还是配套作战飞机,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大量先进装备不断涌入部队,军迷俗称下饺子,2年一只舰队,这种情况立即提升了海军的战斗力。

  但是,这种先进装备的井喷,很快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人手不足,中国军工厂开足马力打造先进战舰和飞机,但是水兵和飞机驾驶员制造速度远远跟不上,最终造成了不管是军舰还是飞机都严重缺人,对于海军飞机来说,不管是舰载战斗机,还是特种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等都高喊人荒,要解决飞机等人的难题,就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人员培训效率,降低人员养成周期,这一次海军舰载机采用高中生直接瞄准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模式,就是一个例证。

  中国海军未来作战力量将以航母为中心,舰载战斗机将是其中最锋利的匕首

  就目前而言,中国制造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的周期就是1年,当年下订单,明年就可以得到,但是战斗机飞行员的培养周期却非常长,从初教六开始,K-8,高教9,歼-10或者歼-11陆基型,最终转到歼-15教练机上,这个过程非常漫长,甚至可以达到4-5年时间,而且从陆基战斗机到舰载战斗机改装,由于舰载机独特的降落模式,造成改装难度并不小,很多操纵习惯需要重头学起,越是飞陆基战斗机时间长的飞行员,某些时候改装舰载战斗机难度越大。

  而且随着中国空军和海军的发展,中国海军战斗机将集中在舰载机上,传统的陆基战斗机部队将进一步缩减,要么并入空军,要么彻底取消,海军仅仅需要考虑航母舰载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继续陆基战斗机飞行员培养,严重分散了精力,设置并不合理。

  中国海军将获得自己独特的隐身舰载机,和空军不再刻意保持通用

  采用全新的生长模式培养飞行员,实际也存在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是,由于周期短,所以飞行员时间不够长,经验少,风险也较高,这些问题都并不难解决,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强先进教练机阶段的训练,尤其是高教九海军舰载改型,费用低廉,教学效果好,未来可能的话,还可能采用歼-15双座教练机稍微强化一番。

  中国空军最近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拥有足够强悍的实力,在相当大的范围内,捍卫祖国的领海和领空,而中国海军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良机,借助航空母舰,彻底走出去,跨越近海,走向远洋,从区域海军走向世界海军,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这就是航母带给中国海军的最大便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