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未来会有"特朗普"号航母吗 美媒:永远不会

美军未来会有"特朗普"号航母吗 美媒:永远不会
2020年11月10日 15:2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几十年来,美国海军一直有以前总统的名字命名其最强大的战舰的传统。但是,不要指望未来会有一艘以“唐纳德·J·特朗普”命名的航母。

  美国海军目前已经服役了“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号、“西奥多·罗斯福”号、“亚伯拉罕·林肯”号、“乔治·华盛顿”号、“哈里·S·杜鲁门号”、“罗纳德·里根号”、“乔治·H·W·布什”(老布什)号、“杰拉德·R·福特”号航母,以及未来还将服役的“约翰·F·肯尼迪”号航母。除航母外的其他舰艇包括,“吉米·卡特”号(“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富兰克林·D·罗斯福”号驱逐舰(“伯克”级)和“林登·B·约翰逊”号(“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但是,不要指望会有一艘“唐纳德·J·特朗普”号航母,就像没有“理查德·M·尼克松”号航母,未来可能也不会有“威廉·J·克林顿”号、“乔治·W·布什”(小布什)号或“巴拉克·奥巴马”号航母。特朗普在海军领导人中不受欢迎。更重要的是,制定军舰命名条例的美国海军部长们似乎对任何以总统名字命名的军舰都越来越谨慎。

福特号航母福特号航母

  尼克松因为在1974年的“水门事件”中遭弹劾而辞职,这代表了海军舰船命名条例的一个转折点。尼克松本身也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在尼克松之后,一些以总统命名的军舰中,其中许多人包括福特、卡特和老布什都曾在海军中服役。里根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支持美国舰队的大规模扩张,这使他在美国海军中占有特殊而持久的地位。

  在尼克松之后的那些没有被军舰命名的美国总统,要么是没有在美军中服役的经历(如克林顿、奥巴马、特朗普),要么是虽然在美军中服役但在离任时极不受欢迎(如小布什)。特朗普在越战期间曾逃兵役,而在他的任期内也不受欢迎。

  肯塔基大学的政治学家伯特•法利就表示,虽然特朗普不像尼克松那样因遭弹劾和下台,但是我觉得美国海军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借口,永远不用特朗普的名字命名航空母舰。毕竟,海军也没有以克林顿、小布什或奥巴马的名字命名一艘航母。

  可以想象,公众希望美国海军以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名字命名一艘新的“福特”级航母。因为奥巴马很受欢迎,但一直是种族主义者的攻击目标。特朗普就曾指责奥巴马伪造在夏威夷出生的证明。

美国海军黑人水兵多丽丝·米勒美国海军黑人水兵多丽丝·米勒

  但是,美国海军领导人在2020年初避开了奥巴马的问题,他们以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时操纵高炮反击日军的黑人水兵多丽丝·米勒的名字命名了新一艘“福特”航母。

  法利称,在我看来,美军给最新一艘航母命名“多丽丝·米勒”号,这样他们就不用在特朗普任总统时期用奥巴马的名字来命名航母了。既然海军已经打破了以总统命名航母这一惯例,那么他们现在就有理由暂时回避军舰命名为奥巴马或特朗普的问题。

  海军专家布莱恩·麦克格拉斯认为,这是件好事。当总统并不意味着能得到一艘以其名字命名的军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