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在中印边境都能洗上热水澡了 印军却连饮水都难

我军在中印边境都能洗上热水澡了 印军却连饮水都难
2020年11月10日 10: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军武次位面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军武次位面

  西藏军区陆军终于迎来了新装备。西藏军区公众号报道,最近西藏军区某旅在换季保养中展示了刚刚最新列装的的新型精确射手步枪——QBU191。

  ▲西藏军区的装备换季保养动员大会

  QBU191你一定不陌生,也是轻武专栏的老熟人了。QBU191精确射手步枪是去年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上正式亮相的下代制式步枪中的一员,目前从各方面资料分析来看,中国下代新枪族中包括短突击步枪、标准突击步枪、精确射手步枪和班用机枪4种,而QBU191就是其中的精确射手步枪型号。

  ▲西藏军区战士查看新型QBU191精确射手步枪88狙正式开始下岗了注意旁边还有一个数码侦查设备

  QBU-191精确射手步枪发射新型5.8毫米口径步枪弹,使用30发弹匣(应该和QBZ-191突击步枪通用),还有新型可变倍率瞄具。

  上次QBU-191亮相是和突击步枪型号一起出现在空降兵宣传片中,看来我国新步枪正在逐渐装备部队,网上“阅兵专用枪”的传言不攻自破。

  ▲空降兵宣传片中新步枪和精确射手步枪同时出境

  新步枪装备高原部队并不是个例,最近中国高原部队装备了大量新家伙式,原因嘛大家都明白。

  前几天西部战区就为高原边防部队研发了一批新防寒被装,陆续送到一线部队手中。这批防寒被装里面有5件套,保暖效果贼好。咱们拿其中的睡袋来说说。

  ▲别看其貌不扬,暖和的很

  新睡袋集成了帐篷、睡袋、睡垫3个功能。填充了1300克蓬松度达到900的防水灰鸭绒。这是什么概念?咱们拿去年冬天很多人都疯抢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来对比一下。售价10000元左右的加拿大鹅羽绒服,里面填充的鸭绒量仅仅只有300克,蓬松度是625(蓬松度越大保暖效果越好),鸭绒量只是新睡袋的零头。

  ▲1万一件的加拿大鹅羽绒服鸭绒量只有我军新睡袋的零头

  新的防寒睡袋能在5000米海拔以上,零下40度环境下保证战士们能睡得舒服。可见新的防寒睡袋成本有多高,国家为了保障高原地区战士们的生活是不惜工本的。

  高原地区部队还配发了新型边防巡逻服装。包括防寒头套、保暖作训服、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吸湿快干内衣裤、保暖绒衣裤、羽绒保暖棉衣裤等共15种设计先进、科技含量高、功能实用的巡逻被装。通过品种搭配、组合穿着,可满足高原高寒、高温高湿以及寒热大跨度交叉等不同地域环境被装保障需求。

  在功能服饰方面,户外探险领域一直走在最前列,此次列装的新型边防巡逻被装,可以看出是参考了户外功能服饰,以达到适应高原环境的目的,而且这次列装的新型边防巡逻被装颜值还很高。

  不久前人民日报还发布了一条新闻,今年10月1日,西藏军区驻守阿里的边防团官兵搬入了新营房:

  ▲平地起高楼和远处恶劣地形对比鲜明

  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超过了4500米,冬季最低温度能达到30度,氧气含量只有平原地区的百分之四十。之前该边防团官兵没有固定的营房,只能用帐篷搭建临时营房,或者住在其他部队的营区里。

  ▲高原终于可以洗澡了

  现在为边防部队建设的新营房,官兵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洗澡、洗漱、吸氧和体能锻炼,不仅完全满足日常生活,还考虑到了作战情况,战备武器库房和车库无缝对接,战时可以快速出动。

  ▲新营区的战车库

  高原地区部队武器装备也更新较快,PCL-181型155毫米卡车炮被一些人誉为是“直接上性能最好、火力最猛、机动性最强的155毫米卡车炮”。

  ▲PCL-181卡车炮

  PCL-181卡车炮发射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最大能打54公里,而且这门炮安装在卡车地盘上,机动能力很强,公路时速能达到100公里每小时,越野性能也非常好,很适合高原地区使用。PCL-181从18年开始,优先装备高原地区炮兵部队,极大提高远程火力投送能力。

  ▲中印边境中国的自供暖方舱

  ▲9月底拉达克下了第一场雪印军还住在帐篷里

  新装备、新被装、新营房,这些就是国家实力的体现。对面在高原过冬的印军现在喝水都困难,而我军却能暖暖和和的洗上热水澡,高下立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