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巴军40%的枭龙战机出现裂缝已停飞 巴方:造谣

印媒称巴军40%的枭龙战机出现裂缝已停飞 巴方:造谣
2020年11月06日 15:3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出于各种原因,巴基斯坦两个空军基地中约40%的JF-17“枭龙”战斗机都停飞了。而巴基斯坦方面已经否认了印度媒体的相关报道。

  根据《印度时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报道,JF-17战斗机的机体存在问题,整流罩下部的蒙皮上被发现有裂缝,该区域承受重力及压力的影响最大。该机在边条翼部分、机身或机翼上有裂缝,这可能是因为战机在飞行时受到的压力所致。“枭龙”一直是巴基斯坦国防创新的标志,预计许多国家都会购买这款战斗机。据报道,除了蒙皮外,这些战斗机的座舱盖电气系统也发生故障,这种故障可能使飞行员在紧急情况下难以弹出。

  巴基斯坦军事专家沙希德·拉扎反驳了的这些报道,他说,印度媒体发布了一条假新闻。就巴基斯坦一年365天都保持“红色警报”的战备状态。拉扎称,巴基斯坦战机的使用率极高,因为巴空军的飞行员比率要印度空军更高,飞行时间也更长。如果没有很高的使用率,不可能实现战备状态。

  JF-17是中巴联合制造的战斗机,由成飞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初研发,并名为FC-1“枭龙”,巴基斯坦随后作为正式合作伙伴也加入了该项目。成飞公司提供了战机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雷达,以及其他许多关键技术,而巴基斯坦负责生产该机58%的机身和子系统,包括机翼、尾翼和前机身部分,组装工作也是在巴基斯坦完成的。

  拉扎表示,自主生产战斗机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不必依赖外国的零部件供应,也不用靠外国对战机进行升级。这就是为什么巴基斯坦空军的战备能力要优于印度等主要依靠国购买外国战机的国家,印度等国的战机维护工作都需要外国的帮助。另一个需要了解的关键因素是,巴基斯坦空军有专门的工厂为每架现役飞机(也包括无人机)提供持续的维护。即使是从美国购买的F-16战机也很少被送往海外维修。

  到目前为止,JF-17战机只卖给了尼日利亚和缅甸,最近几年巴基斯坦也在与斯里兰卡、苏丹、马来西亚和津巴布韦进行了商谈以推销“枭龙”。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空军仍然是“枭龙”的最大客户,大约有150架战机在服役。

  JF-17使用的是俄罗斯RD-93发动机,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可能会为“枭龙”换装俄罗斯开发的增强型RD-93MA发动机,它是RD-93的升级改进版。RD-93MA发动机的最大推力能达到9300 公斤,而现有RD-93发动机的最大推力只有8300公斤。

  巴基斯坦和中国目前正在生产新版本的JF-17,命名为Block3,它将使JF-17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和武器系统得到升级。这架升级版的JF-17 Block3已于2019年12月进行了首次飞行。而今年“枭龙”战机的产量已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最新版的JF-17 Block3战斗机采用了部分第5代战斗机歼-20的先进技术,这将极大提高“枭龙”的战斗力。JF-17 Block3的另一项关键升级是换装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枭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