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阵风战机后印度又要买法国武器了 价值超50亿美元

继阵风战机后印度又要买法国武器了 价值超50亿美元
2020年11月06日 14: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和法国的双边关系近年来有了很大的发展。在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阵风”战机采购协议之后,印度现在又准备从法国海军集团造船厂购买新潜艇。消息人士称,法国造船厂将按照“印度制造”计划提出报价,为印度海军制造P75I级潜艇。

  据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与印度防长辛格在9月举行的会议中讨论了印法两国军事合作的问题。其中P75I潜艇就是双方商谈的议题。印法两国的潜艇交易预计价值高达56亿美元。法国将向印度提供6艘“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技术的隐形潜艇,其在水下的潜航距离将比印度海军现役的潜艇更远。

  印度已经选择了拉森公司和马扎贡码头造船公司作为P75I潜艇的两家印度制造商,并向五家外国制造商的发布了新潜艇的征求建议书,这些制造商包括德国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俄罗斯鲁宾设计局、西班牙纳万提亚集团、韩国大宇造船公司以及法国海军造船集团。如果法国造船集团拿下该潜艇订单,那么将与两家印度企业合作生产P75I潜艇。

  P-75I潜艇是印度于2017年5月立项的,该项目旨在促进“印度制造”计划,不会受到印度国防部颁布的“武器进口禁令”的影响。P-75I潜艇计划在未来8年内建造6艘,将能够发射鱼雷和导弹,并采用“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技术,还将具备更好的探测、作战管理系统、传感设备,总体性能要超出印度现役的潜艇。一般情况下,传统的潜艇通常每隔3-4天就需要浮出水面补充氧气,但若采用AIP技术,潜艇就可以在水下持续工作2-3周。

  预计在法国制造商转让技术后,印度将开发一个国产潜艇项目。此外,法国海军集团造船厂目前还与印度国有的“马扎冈”造船厂造船厂合作建造6艘“鲉鱼级”潜艇,目前已经建成4艘,尚有2艘在建,法国方面还将向印度进行技术转让。

  而印度购法国的首批5架“阵风”战机已在9月正式服役,第2批的3架“阵风”战机也已与本周三抵达印度安巴拉空军基地,这些防务合作将促进印度和法国之间的双边关系。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法国已从印度的第八大武器供应国跃居到第三大,仅次于俄罗斯和以色列。两国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除了在国防合作方面外,两国领导人还都向对方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去年,印度总理莫迪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讲话时说: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谈论印法关系,这将是印度和法国之间的联盟。而法国也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言论激怒了伊斯兰世界。而印度外交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达了对马克龙的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