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海军要用它对抗中国潜艇 印媒:能改变游戏规则

印度海军要用它对抗中国潜艇 印媒:能改变游戏规则
2020年11月03日 15:5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拥有一支规模庞大的海军力量,其所处的印度洋是全球重要航运路线,可切断亚太国家从中东和欧洲引进石油天然气资源的海上航路。在莫迪领导下的印度海军准备阻止任何在印度洋海域徘徊的中国潜艇或军舰,而“卡瓦拉蒂”号隐形反潜护卫舰就是印度海军执行这项任务的王牌。

  “卡瓦拉蒂”号是印度海军P28项目“卡莫塔”级反潜护卫舰的第四艘,也是最后一艘。该舰由印度海军海军设计局建造,是在莫迪倡导的“印度制造”政策下开发的国产隐形反潜护卫舰。“卡瓦拉蒂”号由加尔各答的Garden Reach造船厂设计建造的,上月正式进入印度海军服役。

  印度海军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卡瓦拉蒂”号护卫舰提现了我们国产化制造能力的提升。随着这艘军舰的加入,印度海军的战备工作将得到增强。“卡瓦拉蒂”号是印度海军国产化尝试的一个飞跃,因为它90%的零部件都是来自印度。

  军事专家彼得•苏丘表示,“卡瓦拉蒂”号护卫舰是印度设计和建造现代军舰能力的一个重要尝试,它不是直接从其他大国那里接收的。建造该舰所用的材料中有90%都是印度国产的。“卡瓦拉蒂”号在核、生、化环境下作战的能力非常强,在与可能出现的中国潜艇之间的对抗行动中被描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卡瓦拉蒂”号由印度海军设计师在瑞典公司的帮助下设计的,它采用高级DMR 249A钢建造,舰体的上部结构完全由复合材料制成,包括印度国产的碳纤维材料。该舰的上层建筑被打造成独特的“X”形,其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先进的隐身技术,它的雷达反射截面明显减小,这使得它不太容易被敌人发现。

  “卡瓦拉蒂”号可搭载134名船员,装备有12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还可发射短程、中程和远程火箭。除此之外,该舰还装备有舰炮和鱼雷的武器。此外,该舰还拥有最先进传感器套件,能够探测和跟踪潜艇。除了反潜作战能力外,该舰还具有良好的自卫能力和远程续航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印度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