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西藏军区装备改进版03式火箭炮 射程增加20%

美媒:西藏军区装备改进版03式火箭炮 射程增加20%
2020年10月28日 12:3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防务媒体“MilitaryLeak”网站报道,解放军西藏军区正在部署一款新型远程制导火箭,以及改进版的PHL-03多管火箭炮。

  根据中央电视台10月20日发布的录像显示,PHL-03火箭炮正在装填多枚新型火箭弹,该火箭炮配有12根300毫米火箭发射管。而这款新型火箭弹的射程比标准版火箭弹要远30公里,据央视画面显示,解放军炮兵旅在一次高原实弹演习中(大概是在西藏),发射了新型火箭弹,并连续快速、准确的击中了多个目标。

  PHL-03是中国制造的一款12管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该设计可能是基于俄罗斯制造的BM-30“龙卷风”火箭炮系统。PHL-03的配置与俄BM-30相同,都有12个发射管,可发射300毫米炮弹,还配有一个计算机火控系统,并装有GPS、“格洛纳斯”和北斗导航系统。PHL-03多管火箭炮的主要作用是打击敌军集结地、机场、指挥中心、防空部队和其他一些支援设施等战略目标。该炮还可以被用来执行反炮兵任务。

  PHL-03火箭炮系统使用的火箭弹包括非制导BRC4、BRE2和制导的“火龙”140A,其最大射程都在130公里左右。每枚火箭的标准重量为800公斤,弹头重量为280公斤。它们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弹头类型,从70-130公里不等。这些火箭弹的标准弹头是高爆炸碎片但、燃料空气弹和带有反装甲和杀伤人员子弹药的集束式弹头。这种集束弹头还可以携带可自动瞄准的反坦克弹药。PHL-03系统一次齐射可能会覆盖多达67公顷的面积。而最新亮相的制导火箭弹的最大射程约为160公里,具体名称尚未透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西藏军区火箭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