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半年内将接收16架阵风 中国还再用俄航发

印媒:印度半年内将接收16架阵风 中国还再用俄航发
2020年10月28日 15:1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印度空军的打击能力将得到提升,到2021年4月,将有16架新型“阵风”战斗机加入印度空军第17“金箭”飞行中队。而法国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赛峰集团也准备在印度境内生产战斗机发动机和各种辅助设备。

  2020年7月29日,首批五架“阵风”战机从法国起飞,经停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后飞抵印度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并加入印度空军第17飞行中队。据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第二批的3架“阵风”战机将于11月5日位于从法国波尔多的梅里尼亚克工厂直接飞抵印度安巴拉基地,而这次不会在中途降落,因为战机将在空中进行加油。目前,法国已经有7架“阵风”战斗机用于为印度飞行员进行培训。

  根据计划明年1月,会有3架“阵风”战斗机抵达印度。而在明年3月和4月还将有10架“阵风”交付给印度空军,这意味着到明年4月,印度空军将一共会有21架“阵风”战机,其中18架会装备“金箭”飞行中队,其余的3架可被部署在位于北孟加拉邦的哈希马拉空军基地,以应对邻国在东线的威胁。所有“阵风”战斗机都装备了“米卡”和“流星”空对空导弹以及“斯卡普”空对地巡航导弹。此外,印度还向赛峰公司订购了“铁锤”激光制导炸弹。

  印度官员表示,法国愿意向印度提供更多的“阵风”战斗机,赛峰公司还提出在印度本土生产“阵风”使用的M-88发动机。该发动机不仅可用于装备“阵风”,还可用于为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LCA)Mark II和以及未来的双引擎先进多功能战斗机提供动力。印度计划购买83架LCA“光辉”Mark-1A战斗机,从而使“光辉”机队的总数达到123架。据报道,赛峰集团愿意向印度提供不使用第三国零配件的发动机,这样该项目就可以不用印度政府额外批准,保证100%的印度国产化。法国的这项提议可能会在本周进行讨论。虽然印度可以继续开发国产的战机发动机,但赛峰集团提供发动机将填补印度研发和制造之间的空白。

  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法国有能力生产战斗机使用的发动机,中国仍在使用俄罗斯的RD-93和RD-33发动机为其FC-31和JF-17等战斗机提供动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