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俄向中国特种部队提供新装备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俄向中国特种部队提供新装备
2020年10月27日 18:0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与邻国在拉达克地区的军事对峙将进入第六个月,两国军队仍继续在这里驻守。

  据报道,按照中俄两国去年签署的合同,中国将从俄罗斯接收总共121架直升机。根据协议,中国特种部队将装备一批最新的俄罗斯直升机,包括米-171、米-171E多功能直升机、米-171Sh军用运输直升机以及“安萨特”轻型直升机。

  根据俄罗斯公司去年的报告,2019年,俄罗斯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向中国供应俄制直升机设备的合同,包括:68架米-171直升机(含升级的米-171E)、18架米-171Sh(军用运输)直升机,14架配备VK-2500发动机的米-171直升机,21架“安萨特”直升机。

  自拉达克地区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以来,中印就在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目前两国军队都已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做好准备,到时那里的温度很可能会骤降到零下35摄氏度。印度已经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T-90和T-72坦克以及BMP-2步兵战车。

  此次俄罗斯对华出口的米-171Sh直升机装备了与卡-52和米-28武装直升机相同的K-2500发动机。该机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空运突击部队,运输货物,为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空对地攻击,运送士兵,运输伤员以及战斗搜索与救援等等。

  有分析认为,米-171Sh具备了良好的高原作战能力,而中国国产直升机目前缺乏这种能力来,难以对抗印度装备的美制直升机。此外,俄罗斯直升机在战斗中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存能力,甚至比美国制造的一些先进的直升机还要优越。

  军事专家彼得•苏丘表示,虽然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UH-60“黑鹰”等美国直升机在设计上具有良好的生存能力,它们的防弹能力强,还有抗坠毁的主体结构。但米-171Sh直升机的装甲防护设计旨在为机组人员提供更高的战场生存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