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提议与北约互查对方军事基地 确保不部署新导弹

普京提议与北约互查对方军事基地 确保不部署新导弹
2020年10月27日 17:00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一提议北约和俄罗斯应该相互检查对方的军事基地,以确保在去年美俄核武器条约失效后,暂停在欧洲部署新的导弹。

  美国和俄罗斯去年都退出了1987年的《中程核力量条约》,指责对方违反条约。不过,普京承诺,只要美国不向欧洲部署武器,就不会部署条约规定为非法的武器。

  华盛顿(美国方面)对普京的声明嗤之以鼻,指责俄罗斯已经部署了违反《中导条约》条款的导弹,莫斯科拒绝了这一说法。

  周一,普京继先前的声明之后,提出允许美国及其北约盟国进行现场视察,以确保中导先前禁止的武器不会部署到欧洲。

  普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它加剧了导弹武器竞赛的风险,增加了对抗的潜力,并滑入了不受控制的升级。

  俄罗斯总统还说: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大力努力缓解信任不足,加强地区和全球稳定,减少导弹武器领域的误解和分歧带来的风险。

  他说,作为相互检查的一部分,俄罗斯专家可以访问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设施,以确保这些设施不适合发射地对地导弹,而不是发射拦截导弹,莫斯科一直对此感到担忧。

  反过来,俄罗斯将允许北约进入该国最西部加里宁格勒视察俄罗斯部队,以确保他们没有装备9M729地面发射巡航导弹。

  美国指责俄罗斯部署这些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俄罗斯否认了这一说法。普京周一重申,俄罗斯没有违反条约部署导弹,但表示只要北约不在欧洲部署中导先前禁止的武器,俄罗斯可以本着善意的精神避免在该国西部部署导弹。

  普京此举之际,围绕着将于2月到期的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的不确定性。莫斯科和华盛顿已经逐步达成协议,延长他们最后一个剩余的军备控制协议,但分歧仍然存在。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从2010年开始,将每个国家部署的核弹头和700枚部署的导弹和轰炸机限制在不超过1550枚的范围内,并设想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以核实其遵守情况。

  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的《中导条约》禁止生产、测试和部署射程为5005500公里(3103410英里)的陆基巡航和弹道导弹。

  这类武器被视为特别不稳定的武器,因为与洲际弹道导弹相比,它们到达目标所需的时间更短,增加了虚假发射警报引发核冲突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莫斯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