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这才是印度首款国产战机 首次参战就吓到巴军

印媒:这才是印度首款国产战机 首次参战就吓到巴军
2020年10月26日 13:4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题为:不是LCA“光辉”,这才是印度首款国产战斗机,曾吓到巴基斯坦空军

  “自力更生的印度”是现任印度人民党政府提出的新口号,但其实早在20世纪60年代,印度武装部队就意识到为制造国产战斗机的重要性。

  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让德国工程师库尔特·坦克设计了印度第一架自主研发的HF-24“风神”战斗机。该机是当时印度斯坦飞机有限公司的一项重大成就,其圆滑、纤细的外形、优雅的后掠翼和尾翼布局与机身相连,这种气动布局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1967年4月1日,“风神”战斗机正式交付印度空军。但该机由于缺乏合适的发动机,因此无法发挥出截击机的全部作用。尽管“风神”有各种缺点,但该机还是参加了1971年的印巴战争,使它成为一款参加过实战的战机。

  “风神”战斗机开始是为了空对地攻击而研制的,但该机也有自卫能力。在印巴战争中,“风神”虽然参加战斗的次数并不多,但它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其自身并没有被击落的记录,而且还成功的击中了巴基斯坦先进的F-86“佩刀”战斗机。1971年12月6日,“风神”战机在飞越巴基斯坦信德省执行攻击任务时,它成功的击中了一架巴基斯坦F-86战斗机的引擎。这是“风神”的首个空战纪录,证明了该机的战斗力。

  “风神”在海平面最大速度为0.9马赫,在高空时速度可以达到1.02马赫。它的机翼非常薄且面积很大,因此该机的中低空性能很不错。“风神”战机总共生产了147架,这些战机都在20世纪80年代初退役,其中大部分战机基本上是从工厂送到废品店销毁的。该机在发生飞行员因弹射故障而死亡的事件后,就已经表明它无法再发挥截击机的作用。

  此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花了30多年的时间研发另一款名为“光辉”的国产轻型战斗机(LCA)。印度空军已经计划装备324架LCA“光辉”战机。这些国产战斗机将成为印度空军的中坚力量。该机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可以执行空对空和对地攻击任务,同时该机还能执行以侦察和反舰任务。

  印度斯坦公司目前正在生产LCA战机的改进型——LCA Mk1A,它将配备视距空空导弹,例如以色列的“德比”导弹以及印度自主研发的“阿斯特拉”导弹。这种导弹将作为一个力量倍增器,极大地增加战机的打击能力,将使“光辉”在超视距作战中比对手更有优势。

  此外,印度航空发展局和印度斯坦公司也在研究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这是印度的五代战斗机项目。它将是一款单座、双引擎、具备隐形和超机动性的全天候多功能战斗机,该机很可能在2023-2024年首飞。

  AMCA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该机可以执行空战、对地攻击等任务。从HF-24“风神”战机开始,印度航空工业已经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目前印度正在推荐多款国产战斗机的设计和制造项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