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舰导弹远落后鹰击18 美军急了要换装17马赫新导弹

反舰导弹远落后鹰击18 美军急了要换装17马赫新导弹
2020年10月24日 14:1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宣布,计划将高超音速导弹装到美国海军所有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舰队上,“伯克”级是世界上使用最广的驱逐舰级,目前共有58艘在役。这一消息是在奥布莱恩访问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时宣布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军舰建造厂之一。

  此前,俄罗斯海军在2019年底开始为自己的军舰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最近该导弹被证实已被部署在俄军最先进的“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上。而美国及其许多盟国目前装备的各类驱逐舰上都严重依赖“鱼叉”反舰导弹,但这是一种冷战时期设计的过时的导弹,该导弹性能远不及中国的鹰击-18和鹰击-12,以及俄罗斯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美军“伯克”级一旦装备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将彻底改变其反舰能力,并使该舰在火力方面领先于大多数竞争对手。预计“伯克”级最终的规模将达到70多艘,这主要是由于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的失败,该计划的失败给美国唯一一款主力驱逐舰“伯克”级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而且这种情况还会因为美军另一款新战舰——濒海战斗舰项目失败而加剧。许多濒海战斗舰将会提前退役,而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日益过时,这迫使美国海军只能依赖“伯克”级作为其唯一的现代化主力舰。

  奥布莱恩详细阐述了将装在“伯克”级驱逐舰上的新型导弹的能力,他表示:高超音速导弹将为美国海军提供常规快速打击能力,能够在更远的距离外打击目标。这种导弹将首先部署在我们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最终,“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也将装备这种导弹。

  美军目前正在研制中的高超音速导弹,将由一个类似弹道导弹的火箭助推器与一个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组成,当火箭助推使其达到预定速度后,弹头将分离在大气层内以高超音速滑翔攻击目标。目前使用这种方式的武器系统是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尽管“先锋”是为打击敌方城市而建造的战略武器,而不是反舰导弹。

  五角大楼宣称,高超音速武器的最高时速将达到17马赫,并能“打击数百英里甚至数千英里外的目标”。这将使该导弹比俄罗斯的“锆石”(射程1000公里,速度9马赫)更具攻击能力。为美国所有驱逐舰都装备这些高超音速导弹将是极其昂贵的,这些导弹可能将占据美军舰艇武器库中的很大一部分。

  此外,美军还会给军舰配备包括舰对空导弹在内的其它新武器。这种新导弹极有可能比目前“伯克”级上的“标准”-6舰空导弹更便宜,据报道,这种导弹的速度可以超过20马赫,射程也比传统导弹远得多。一些分析人士提出,如果对“标准”-6进一步改进使其也能够打击军舰,使一款导弹能同时完成防空和反舰两种任务。这样美军可能就会减少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需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