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发新型洲际导弹取代民兵3 将耗资近千亿美元

美研发新型洲际导弹取代民兵3 将耗资近千亿美元
2020年10月20日 16:24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根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一表示,五角大楼已将部署一支新的陆基核导弹舰队的估计费用提高到958亿美元,以取代已连续运作50年的“民兵3号”武器库。

  估计比四年前增加了大约100亿美元。

  这些被称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s)的武器,旨在成为未来几十年美国核力量几乎完全替代的一部分,总成本超过1.2万亿美元。

  包括前国防部长佩里在内的一些人认为,没有洲际弹道导弹就可以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但五角大楼说,洲际弹道导弹对遏制战争至关重要。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的核政策审查中重申了其对部署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的承诺。

  评论总结道:洲际弹道导弹部队在对抗大规模核攻击时具有很高的生存能力。要想在地面摧毁美国洲际弹道导弹,敌方需要发动精确协调的攻击,使用数百枚高产量和精确的弹头。这是当今任何潜在对手都无法克服的挑战,俄罗斯除外。

  目前部署了400枚民兵导弹的舰队,每枚导弹装备一枚核弹头,驻扎在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地下发射井。他们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受2010年与俄罗斯的新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 treaty)的制约,该条约将于2月到期。俄罗斯希望延长条约,但特朗普政府设定了莫斯科不接受的条件。

  美国还正在建造一支新的弹道导弹潜艇舰队,以取代目前的俄亥俄级战略潜艇;一架新的远程核轰炸机,以取代B-2隐形飞机;下一代空射核巡航导弹;以及一个新的核指挥和通信系统。它还正在研制更新的核弹头,包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估计价值148亿美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在推动美国核项目的现代化。民主党人乔·拜登曾表示,如果他在11月当选,他将考虑设法缩减这项计划。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首次报道了五角大楼对替换民兵的958亿美元成本估算。五角大楼上个月向国会提供了这一估计,但直到星期一,一直拒绝公开公布。

  上个月,美国空军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价值133亿美元的新型导弹工程和制造开发合同。总的生命周期成本,包括导弹到20世纪70年代的预期寿命期内的运行和维护,财政预算为2639亿美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